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1年国内客车展主打新能源概念

2011年国内客车展主打新能源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0:00 作者:曹婷婷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每年的几大客车展都是企业关注的热点,也是企业展示形象和最新产品的舞台。2011年的三大客车展(2011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天津客车展;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简称上海客车展;第二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北京客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客车企业的参展情况如何,车展与往年相比又有哪些不同?


  近日,记者采访了13家客车企业,了解它们的参展情况。


  三大车展 同一主题


  天津客车展于3月19日~21日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览面积约16000平米,展会主题是“低碳客车——让城市更美好”。据介绍,本届展会将展示公交车及零部件、旅游客车、新能源客车及零部件、城市公交专用车辆设备、天然气设备装置等,全方位推出服务城市交通的新车辆、新产品。


  上海客车展将于3月30日~4月1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据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会秉承‘新场馆、新发展、新价值’的理念,紧随新能源产业的全球热潮,推出‘新能源技术’主题展区,为新能源动力开发及配套企业搭建与整车制造、公交运营企业的互动平台。”


  北京客车展则于5月12日~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据了解,北京客车展室内外展出面积约为22000平方米,展品分为客车、卡车、出租车、零部件、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其他配套部件等,届时,将有业内100多家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参展。此次展会的目的在于展示国际道路运输装备发展的最新成就,加快交通运输节能环保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推广应用。

  2011年三大客车展虽然举办方、举办时间和地点各有不同,但都主要围绕新能源这一主题展开,新能源客车及其配套产品也将成为2011年各大客车企业重磅推出的亮点。可见,新能源在中国商用车行业尤其是客车行业的位置相当重要,也是目前各大客车企业积极开拓的方向。


  天津、北京更受推崇


  在记者采访的13家客车企业中,有10家企业选择参加天津客车展,分别是大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客车、安凯客车、青年客车、黄海客车、一汽客车、东风扬子江和江淮客车。另有12家企业参加北京客车展,分别是大金龙、苏州金龙、厦门金旅、中通、安凯客车、青年客车、黄海客车、恒通客车、一汽客车、东风扬子江、少林客车和江淮客车。而在采访中得知,只有恒通客车和一汽客车同时参加3个车展。各企业选择参加哪个车展的原因也不尽相同,大部分客车企业希望一方面推广企业的最新产品、宣传企业的最新理念和提升企业形象;另一方面则是考虑展会的主题与企业阶段性发展目标是否契合、与企业形象定位是否一致等;再有就是路途、经费等经济因素。


  中通客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选择车展就像选择购买商品一样,首先会考虑性价比,考虑车展的投入和产出情况。每参加一个车展,我们都会投入很大的精力和财力,所以希望通过车展实现市场销售业绩的增长和企业品牌形象的提升。虽然上海客车展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很大,但相比较而言,天津客车展和北京客车展更适合中通发展的需求。”


  青年客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由于上海客车展主要针对海外市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力相对小一些,所以青年客车还是比较关注天津客车展和北京客车展。江淮客车相关负责人也认为:“我们没有必要每一个展会都去参加,因为此次天津客车展主打公交车领域,与我们企业这一阶段生产和销售的目标相吻合,所以我们选择参加天津客车展。”其他一些企业则表示,由于天津客车展和上海客车展举办时间接近,而且上海客车展的投入成本比较大,展位费较贵,再加上路途远,参加的意义不大。


  安凯客车和一汽客车同时参加3个车展。对此,安凯客车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说,安凯客车主要选择一些大型的专业车展,该负责人说:“由于上海客车展是针对亚洲乃至全世界范围,而且主要针对新能源领域,我们公司的新能源客车在上海市场使用的比较多,口碑也比较好,所以与上海客车展的主题还是很切合的。安凯的新能源客车和豪华客车在本届上海客车展将是一个亮点。”


  一汽客车副总经理姜立堂告诉记者:“一汽客车把客车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客车企业也是朝阳产业,一汽客车希望能把它做大做强,能够树立一汽的品牌。一汽客车过去在行业中有一些不太好的声音,我们希望通过这几次车展打造一汽客车的新形象。”


  企业宣传重传统


  在记者采访的13家客车企业中,除了媒体宣传外,大部分企业仍选择用参加车展的方式宣传和推广产品,其中部分企业打算举办巡展、召开技术研讨会和品鉴会。


  据了解,苏州金龙为了推广和宣传产品,以召开省、市机务会议的形式对客户介绍产品和企业理念,巡展则有几年时间没做过了。青年客车采取直接对客户推荐的形式,没有举办巡展和其他活动。中通负责人表示,中通的巡展活动正在筹备中,大概在天津客车展后会推出10场左右的巡展,地点还没有最终确定,同时也会召开技术研讨会等形式的推荐会。安凯客车参加展会的次数多一些,巡展办得少一些,但是在东北和华南等地举办过多场推荐会。恒通客车主要在行业媒体中做一些宣传,2010年底和2011年初也在贵州、四川等地举办过多场巡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22/article_293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