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绿”动无限 成就科技节能领航者

中通:“绿”动无限 成就科技节能领航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0:00 作者:雷伊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3月19-21日,第十届中国(天津)国际客车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天津客车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展会以“低碳客车——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国内主流客车企业悉数参展。作为中国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领导品牌,中通携四款节能与新能源公交亮相本届展会,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中国十佳新能源客车奖、中国客车节能技术奖及中国十佳精品客车奖等三项大奖。


  节能与新能源客车让城市绿起来


  作为科技引领节能的倡导者,中通将节能技术广泛应用于客车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并将其作为公司产品长期发展方向。在城市公交推广中,公司通过全承载、轻量化、大容量等手段实现车辆节能,服务城市发展,全力推进低碳交通发展,让城市天空更蓝,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舒适。

原建设部赵宝江副部长等领导参观中通展车

原建设部赵宝江副部长等领导参观中通展车


  此次中通客车携四款节能与新能源公交亮相天津客车展,其中包括两款节能型客车以及两款新能源客车,代表了国内节能与新能源公交领域的发展方向。中通LCK6105HGC“风采”系列公交车是采用欧洲同步技术为我国大型城市开发的豪华清洁型城市公交客车。该车融入“低地板、方基调、大玻璃、人性化、电子化、环保节能和智能化调度系统等为主线”的设计理念,不仅造型美观,在配置上也力求精益求精,经济、实用,极具市场竟争力。LCK6105PHG客车是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可充电混合动力客车整车研发”项目,该车最大的特点是各种运行模式的可在不同的控制策略下进行任意切换。为了充分利用夜间波谷电能,进一步降低能耗,减小运营成本,该车设计了外接充电模式。


  作为国内最成熟的油电混合动力公交,LCK6121HEV采用并联模式,整车能量不仅可来自发动机也可以来自于制动能量回收,通过整车控制根据不同运营环境选择混合动力多种工作模式,达到明显的节能减排效果。目前,此款车型已经实现了多个城市的大规模商业化运营,其中在济南就实现销售近200辆,并且在济南“6+1”都市圈内其他城市也相继展开推广。


  CIBC三项大奖 中通显“风采”


  作为此次天津客车展的一项重要环节,第六届中国国际客车大赛评选出优秀产品,向行业进行推荐。在本届大赛中,中通客车凭借多年来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方面的积淀,不断推出性能更加优良,节能效果更加显著的产品,在此次评选中,中通客车获得CIBC三项大奖——CIBC中国十佳新能源客车奖、CIBC中国客车节能技术奖及CIBC中国十佳精品客车奖。

在1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中,中通客车获得三项大奖

在19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中,中通客车获得三项大奖


  科技节能的理念是中通一贯坚持的发展方向,以“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为使命,不断在新技术新工艺上开拓创新。在此次展出的四款产品上都得到了完美体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展的产品中,有三款“U”字造型公交吸引了专业观众以及媒体的注意。这是中通新一代公交车型——风采,它拥有超大侧窗,视野更加开阔,外形柔美但不失大方,庄重中彰显飘逸,使该车真正成为都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整车内外饰亮丽,适合大中城市公交或团体通勤用车。


  此次参展的四辆展车中,有三辆为风采造型,LCK6140HG就是这样造型的一款全承载大容量公交车,车身前后设有防撞梁,提高了整车被动安全性,整车采用低地板、三开门、双后桥结构,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及卓越的承载能力。


  同期招标 中通获批量公交订单


  据了解,展会期间还举办2011津、杭、济、昆、甬五城市公交企业公交车辆招标和招标入围评审会,中通客车组织参加了天津公交集团公交车辆招标以及其他四个城市的招标入围评审会。

中通公司副总经理贾开潜与天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秉华签订采购合同

中通公司副总经理贾开潜与天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秉华签订采购合同


  经过精心准备,中通客车以LCK6125G作为竞标车型,通过严格的评标程序,中通客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天津公交集团批量公交订单,服务天津市区骨干线网。另外中通客车还入围杭、济、昆、甬等四家公交企业的招标评审。


  20日,在天津公交集团招标签字仪式上,中通公司副总经理贾开潜与天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秉华代表双方签订采购合同。据悉,新车将于5月中旬投入运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23/article_293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