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精彩纷呈 蓄势待发--2011上海客车展

精彩纷呈 蓄势待发--2011上海客车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8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备受业界瞩目的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于2011年3月30日-4月1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智慧出行,客车优先


     机动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带给人们便捷、优质生活的同时,也产生了诸如污染加剧、能源短缺、油价高企、交通拥堵等一系列社会与环境问题。特别是2010年以来备受人们关注的北京大堵车,这促使人们开始理智地思考现状,选择更加清洁、智慧的出行方式,作为公共交通主力的公交巴士因其灵活机动、不受轨道限制、资源利用最优化等优势成为越来越多有识之士的选择。大力发展公交客车,也正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城市首脑的共识。正因为此,全球巴士客车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作为汽车领域自主程度最高的商用车领域正以领先乘用车和其他制造行业的姿态稳步、快速发展,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


     素有“客车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见证和记录着中国客车发展的历程,每届展会客车新品荟萃,整车与零部件企业齐聚一堂,成为不容错失的行业盛事。本届展会汇集了安凯客车、恒通客车、中大汽车、一汽丰田、一汽客车、百路佳客车、常隆客车等知名客车整车企业。届时,各整车展商年度客车新品联袂亮相,同场竞技,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0余名专业人士的品鉴。而康明斯、菲亚特、日野、DAF、锡柴也将展出代表行业最先进水平的发动机产品,采埃孚、加冷松芝、阿文美驰、达夫、艾利逊、Continental等行业领军企业也乘行业快速稳健发展之势,强力抢滩展会。可以预见,涵盖整个客车产业链的各种尖端产品将向观众展示一幅客车领域发展的图景。

 

专家评审现场


    在客车行业享有最高声誉的ACW亚洲客车周BAAV大奖评选活动在3月27日-28日全面展开,由10名欧洲客车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在前期实地探访的基础上,对参评车辆进行全面深入的品鉴,以公证、客观、专业的视角,发掘中国客车产品的优势,嘉奖中国客车企业的最新成就。主办方和ACW的评委们还将增设奖项评选结果分析会环节,为所有参选者提供单独报告和咨询顾问服务,逐一就参选车型与客车企业进行沟通,分析产品的缺点和不足,指出改进方向,向中国客车企业传递第一手的海外市场对于客车制造的需求。这一举措将有助于中国客车企业更深入地了解自身的长处和存在的问题,以适应欧洲更高的质量标准和国际市场的要求,更好地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


    乘后世博之势,新能源客车成亮点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每隔14秒就有一班新能源客车往返世博园区接送旅客,上海已经达到世界电动车辆的领先水平,成为全球城市电巴运营的领袖。欧洲客车界人士惊呼:拥有70%的可替代能源客车堪称神奇,在欧洲,目前也没有达到这一水平。


    担负着引导行业发展方向、彰显行业最新趋势使命的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也将更多焦点投向新能源客车,全力为中国客车业打造世界级的展示平台。本届展会同期特别推出E-Bus全球电巴高峰论坛,该论坛由公共交通国际联会(UITP)、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共同主办,届时,政府代表、国际专家、大型公交运营公司代表、整车企业和配套新能源企业将齐聚一堂,共话中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您可以近距离聆听政府部门领导解读新能源汽车政策,与国外运营企业代表探讨电巴运营发展,聆听国内运营企业分享电巴运营经验,并就现存的问题展开讨论,为新能源汽车破局出谋划策。

 

大奖即将揭晓

大奖即将揭晓


    各大整车企业也将在展会上纷纷推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车型,根据主办方的实地探访,这些车型在电池性能、续航能力、舒适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以电池这一核心部件为例来说,部分车企在保证电池性能的前提下,减轻电池的重量,从而降低了车体的整体重量,实现电池续航能力的重大改进。在空调工作的情况下,一次充电行驶里程最长能达到300 公里。为了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发展,ACW亚洲客车周BAAV年度大奖还特别增设了评委会特别奖,用以奖励优秀的新能源车型。


    大戏即将开场,海外媒体摩拳擦掌


    作为客车领域的年度盛事,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再次引发了海内外各媒体的高度关注。


    英国Busworld Global、Truck & Bus Builder,乌克兰Commercial Vehicles,印度Commercial Vehicle Magazine,意大利Bus to Coach,俄罗斯Busnews.ru网、韩国Global Autonews等20多位海外媒体记者早早预约采访,排定行程。国内行媒更是纷纷派出强大的采访阵容。不仅如此,展会还引起了东方卫视、第一财经、嘉定电视台、东方早报、晨报等主流大众媒体的关注。


    国内外行业人士对展会更是倍加关注,据主办方解释,本届展会观众预登记数量创造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历史之最。鉴于中国客车品质和技术的快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海外客车业人士将目光聚焦中国,选定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作为了解中国客车行业、采购客车产品、拓展国际贸易的平台,因此,本届展会预登记火热,主办方接到众多来自海内外的观众咨询,国际观众预登记比例较往年翻了一番!来自51个国家的公交运营领域的代表预约了参观。


   可以预见,第十一届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客车业发展现状和成就的国际平台,行业大戏即将开场,海内外客车人士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28/article_294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