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直播间]专访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直播间]专访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0日 00:00 作者:coach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3月30日,在上海客车展首日,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做客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直播间,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向外界即时传达他对百路佳客车以及客车行业发展的看法和观点,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内容:

 [直播间视频]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主持人:非常荣幸邀请到张董事长到客车网直播间,我们知道恒天通过对百路佳重组进入了中国客车行业,我们希望可以看到百路佳在中国客车业当中发展的更好。在过去几年,百路佳在高端市场的重组引起了客车行业的关注。今天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张董事长来到我们节目当中。在这里我想借2011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的机会,想听一听张董事长是怎么规划百路佳未来的发展?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走进客车网直播间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走进客车网直播间


  张总:非常高兴第一次来到客车网,非常感谢吴总给这个机会介绍一下我们发展客车的想法。面对着全球产业的整合,我们恒天集团借鉴国际成功经验,比如说丰田公司原来是做纺织机械的,新兴国家的印度塔塔集团也是纺织出身,但是成功转型做汽车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年国资委确定了我们恒天第二主营业务是汽车业务,重点发展展会汽车、商用汽车,这是我们重组百路佳最主要的想法。因为节能减排是未来最重要的战略,也是“十二五”规划贯彻科学发展观最具体的要求。作为中央企业在机械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的纺织企业一直是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我们今后也希望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因为制造业有很多东西是共性的。我们在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领域里面保持中国第一、全球第二,对制造业有我们独特的理解。车辆也好、纺机也好都是一个机械产品,都是为客户服务的一个产品,你要让客户满意,最重要的是你的产品质量,你的效率和节能都是客户最关心的。百路佳,我们非常注意它的发展道路,靠低成本去竞争,和国内客户拼市场;用中国制造的技术、国外的合作走出口这条道路,尤其是前几年产品主要在国外销售。刚刚我们举行的出口美国电动车的发布会也是为了出口,这也是中国客车业零的突破,是第一台出国到美国的纯电动汽车。发展电动汽车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最重要的战略。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百路佳过去的团队致力于做高端客车,致力于节能减排客车的发展。在这个前提下,结合恒天的战略和百路佳进行重组,我们希望借助百路佳的平台,在客车领域里实现我们的理想,用中国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用全球的技术制造出世界高端的节能减排的汽车,成为这个行业里面的领先者,我们有信心做好机械产品,和所有的竞争对手充分竞争,我们有自己的理解。


  主持人:那么百路佳的主要方向是什么?


  张总:从客车的角度来说,我们会提供全系列的产品,我们主要致力于低能减排的产品。比如说现在大多数的客车排放是欧三,有的欧四都没有达到。我们希望排放标准要尽快达到欧四、欧五、欧六的标准,恒天集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研发世界最先进的发动机。在未来不长的时间内,我们会提供达到欧六以上标准的发动机,以及整个系统的总称、变速箱、控制系统等装备我们的车辆,在传统车里面实现节能减排,油耗要达到世界最低水平。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当然在做传统产品的同时,我们会发展纯电动汽车。发展纯电动汽车最困难的因素是电池的续航能力,电池装多了,重量增加了,电池装少了,续航能力不够。如果短期类增加电池的续航能力,面临成本和技术上的制约。我想,我们恒天会推另外一个角度来推动电动客车的发展,用新型材料代替传统的材料。因为恒天是做纺织机电,我们准备并购一家德国的公司,利用新型材料降低车身的重量,提高安全性能。我们未来就是节能、减排、安全、轻量化。


  主持人:未来百路佳有什么样的发展目标呢?


  张总:目前还在讨论中,昨天我们还在研究。恒天的理想和目标,我们不追求规模上多么大,但是我们追求每个产品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追求技术上的领先,这是我们的目标,应该说关注核心技术、关注节能减排、关注整个安全性,这是我们追求的。


  主持人:我们看到百路佳的市场主要在国外,那么针对国内市场是怎么考虑的呢?


  张总:在拓展国外市场的同时,我们也希望给国内市场提供性能优越、能耗低、排放少、更加安全的车。当然这有一段的路程要走,中国现在的汽车业里面还都靠低成本来竞争,我们希望通过努力改变中国汽车的格局,关心环境、关心未来应该成为所有制造商共同的社会责任,不仅要关注企业当前的利润目标以及市场利润,还要关注社会责任。


  主持人:在过去一年当中,国际重大活动都有百路佳客车的出现,包括全国“两会”期间很多代表都是坐着客车去会场,在客车网的文章里面也提到是最奢华的乘坐工具。谢谢您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


  张总: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谢谢。

 

    点击查看专访视频: [直播间视频]专访中国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330/article_2956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