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汽客车再登榜单 道路运输展再夺两项大奖

一汽客车再登榜单 道路运输展再夺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00:00 作者:coach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5月12-17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1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即北京道路运输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又一年度盛会,此次展会的规模可谓“大而齐”。国内客车行业的各路精英济济一堂,在产品和技术上展开了一场比拼。


  为了推动公交车和客车零部件技术创新,进一步鼓励、宣传和引导开发新能源客车,展会期间业内专家、用户对参展的公交车、公路客车、新能源客车及零部件产品进行了评奖,并在此次展会开幕当天晚上举办了“中国道路运输杯”颁奖典礼。


  与近期国内举办的多次大型客车展览会相似的是,一汽客车再次荣膺榜单,并有2款产品摘得奖项。此次一汽客车摘得荣誉的2个奖项——“中国道路运输杯”2011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和2011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分别落在解放牌CA6120URBEV21纯电动公交车和解放牌CA6120URN21天然气公交车上,这也再次印证了一汽客车在客车领域,特别是公交车市场的扎实功底和技术底蕴。

一汽客车2011道路运输展展车

一汽客车2011道路运输展展车


  力推新能源技术,纯电动公交倍受青睐


  秉承“让汽车更清洁、更环保”的理念,以在城市普及电动客车为己任,基于成熟车型的基础上,一汽客车设计研发了解放牌CA6120URBEV21纯电动公交车。该车采用纯电动系统,匹配交流异步机(额定功率110 kW)和300 Ah锂电池,车辆续驶里程可达到180 km(30 ℃~-10 ℃)。该车秉承一汽商用车造型理念,外形线条俊朗流畅,气质非凡,全景侧窗使车内空间更显通透。在底盘配置上,该车采用了CA6120CREV21型底盘,并匹配一汽2挡自动变速器,由于主要总成均为一汽自产,这也保证了整车底盘的可靠性。


  燃气客车也经济,天然气公交前景更好


  与纯电动客车高昂价格相比,燃气客车更加实惠且同样具备节油功能。这些优势随着天然气客车的大范围推广逐渐显现出来。而此次获得“中国道路运输杯”2011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的解放牌CA6120URN21天然气公交车同样证明了业内专家和用户对该车型的认可。


  该车整车外观突破传统城市客车的设计手法,在车身流线、前后大灯及前围设计中大胆融入多种“解放”商用车元素,外观更加沉稳大气,时尚优雅;内饰设计从材质到布局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前双中双气动内摆门设计,提高乘客上下车的速度;专业客车底盘具有高强度、高刚度特性;主要总成部件经过匹配合理性测试,保证了整车轻量化,有效提升整车稳定性。在气瓶布置上,该车采用顶置方式,气瓶总容积达到720 L(6×120 L),可装配上柴、玉柴、大柴道依茨等品牌的国Ⅳ发动机;在底盘配置上,该车使用一汽解放CA6120CAN23底盘,变速器亦为一汽解放变速箱有限公司生产的CA6T150型变速器。


  除以上2款获奖车型外,一汽客车此次还展出了CA6125SH2公交车和CA6120LRD21公路客车。这2款产品此前曾多次在其他大型展会上亮相,也多次摘得奖项,可谓一汽客车的经典车型代表。在一汽客车获得荣誉的背后,记者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一汽客车在总成配置和技术匹配上更加看重“一汽”品牌的自有产品,这种依托集团优势、整合各优秀总成部件、精雕细琢打造国内一流客车的造车理念,又怎能不使其成为国内客车领域的翘楚?从发动机、变速器,到车桥甚至底盘,“一汽”品牌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强大综合实力不禁让其他同行羡慕,也更受广大用户的信赖。一汽客车在车辆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更有底气。一汽客车的这一优势必将随着市场竞争加剧越来越明显。可以料想,一汽客车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以稳健而高效的发展速度继续前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19/article_308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