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解读申龙客车的“三字经”——访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

解读申龙客车的“三字经”——访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申龙人心中,从古老的汉字里或许能提炼出更多内涵。翻阅申龙内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同音不同意的三个大字——“精、净、静”,不难理解,申龙客车的“三字经”言简意赅得诠释申龙客车企业的价值观,为用户打造“精准、节能、低碳”的“绿色价值客车”。


    六年前,申龙诞生于上海。成立以来,这支行业新军的突飞猛进世人有目共睹。申龙以其完善的管理理念以及质量可靠的精品客车不断地获得用户的认可。在当今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号召下,申龙更是积极响应,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绿色环保是客车发展的未来趋势,造绿色价值客车是申龙适应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从纯电动客车到超级电容再到混合动力客车,申龙在新能源客车的技术研发上硕果累累。”


    绿色价值 领航节能


   “净”字面意思就是干净、清洁,它与绿色表达的都是环保清新的概念。申龙用简洁的文字将绿色价值客车传递给了用户,让节能环保的理念无形中贯穿于申龙用户之中。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接受媒体采访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接受媒体采访


    为了展示申龙最新研发成果,2011北京道路运输展亮相的申龙SLK6855是申龙客车在仔细研究、分析国内外城市公交市场之后,针对城市公共交通的细分市场所推出的全新纯电动城市公交客车。该车型的问世,填补了国内中小型新能源城市公交客车市场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款长度为8.5米的纯电动公交车。


    据了解,申龙SLK6855采用的是纯电动驱动技术,采用了大功率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以及简易抽屉式电池箱作为能量来源,具有电池寿命长,充电时间短等特点。动力单元采用了三相异步交流电机,强劲动力,耐用可靠。最重要的一点在于,该款车型能够在保证充足座位数的前提下,能实现200km以上续驶里程,增强了纯电动公交客车的实用性,真正成为更多城市交通的新选择。

 
    不仅如此,申龙客车的绿色动力客车还名扬海外,在出口东南亚地区的几千辆申龙客车中,其绿色动力产品比率高达60%。陈董告诉记者:“2010年6月,申龙客车实现了混合动力客车对新加坡市场的成功进入,使得新加坡配备了首批以混合动力驱动的城市公交车。”

 

清晰靓丽的展台成观众摄影景点

清晰靓丽的展台成观众摄影景点


    据记者调查了解,该型号公交车的混合动力系统控制单元与发动机电控单元可通过CAN总线进行实时通讯,并根据运行路况实现控制策略的优化。与传统柴油机公交客车相比,在具有相同动力性的情况下,燃油消耗可减少33%,氮氧化合物减排30%,可吸入颗粒物减排35%。


    面对未来的市场竞争,申龙客车信心十足。陈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元年,也是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的重要一年。在新能源客车中,混合动力的技术较为成熟,在城市中运行的大型客车对速度的要求并不高,其规模化运营可实施性比较强,从当前的情况看,我们申龙对混合动力客车的市场还是充满信心的。”


    精准升级 打造精品


    “精”的含义比较广,用在制造领域里,丰田的精益生产理论完美诠释了这个字的魅力所在。其中“精”表示精良、精确、精美;“益”表示利益、效益等等。精益生产就是及时制造,消灭故障,消除一切浪费,申龙将这种理念应用在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


    市场无情,适者生存。除了对新能源客车的高度重视外,申龙在传统客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态势。2010年申龙客车销量稳步增长,但精益求精的元素在申龙客车中随处可见,即便在已有车型获得巨大成功的情况下,对细节不懈的追求让我们在此次车展上见到了升级后的申龙客车SLK6120。

 

国内外观众参观申龙客车

国内外观众参观申龙客车

 
    据了解,在此次升级过程中,申龙在保留该车型原有优良品质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整车安全性、舒适性与实用性。陈董告诉记者:“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申龙一直在研发上大力投入,尤其在安全方面,申龙客车更是加大了研发力度。如在该车型上所增设的车门内外安置手动放气阀,能在复杂环境下一秒内快速打开车门,为司乘人员赢得宝贵的逃生时间。”


    优秀是一种习惯,申龙将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每一辆车中,每一处细节也都体现出申龙的精准制造工艺。正是这种始终如一的精神,该款车型自09年投入市场以来,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尤其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该车型在销量大,销售范围广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取得所有用户的一致认可。


    宁静致远 低碳生活


   “静”是客车性能的一大重要指标,降噪能让人内心宁静,乘坐舒适。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发展,新能源,低碳,环保节能已经成为社会新的需求。申龙以新能源、无污染等先进技术领航“低碳”。让宁静伴随旅客出行,让低碳环绕城市交通。


     本次展会,申龙将低碳做到了极致。独具匠心的展位布置展示了申龙客车的造车理念,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播种绿色就是播种生命,置身申龙客车展台,世外桃源般宁静而温馨,芳草如茵,竹林满园,如诗如画的田园生活惬意自如。
 

    据了解,除了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替代燃料客车也是低碳生活的重要方向。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申龙客车将会瞄准混合动力客车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品质量,在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让申龙客车真正成为绿色价值领航者。”


    低碳是一种生活态度,低碳是一种新的理念和生活方式。申龙客车低碳之路正在进行中,下一个绿色客车领航者即将奔赴新的航程,让我们拭目以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0/article_3092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