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十年一剑 厚积薄发 南车时代有备而来

十年一剑 厚积薄发 南车时代有备而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南车集团,作为中央企业电动产业联盟整车及电驱动委员会的一员,与“电”结缘可谓渊源已久,2001年,南车旗下“智囊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承担了国家863计划中的三个项目,初战告捷。如今10年过去了,在市场变化瞬息万变的今天,南车时代将拿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


    2011年北京道路运输展上,南车时代与黄海汽车的“黄金搭配”展台引人注目,在众人感慨赞叹之际,南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娟在后台接受了客车网记者的采访,为我们揭开了“黄金搭配”的秘密与南车时代的精密战略。

南车时代副总经理吴娟接受客车网专访


    整合优势资源 南车黄海共谋发展


    南车,做为中国轨道交通方面的专家,50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为电动汽车的前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轨道交通的产品通常是多品种、小批量的生产模式,而汽车领域不仅要求大规模生产,对于成本控制的要求也很高,快速发展的市场不会驻足,为了发展,引进外部资源是唯一的途径。


    吴娟副总经理说,与黄海的合作我们已经考虑了很久,黄海的经营理念和模式正是南车时代现阶段发展所必须的,此次我们以整体形象参展,将是南车大批量化生产的一次里程碑。


    南车与黄海,在业内各有各的优势,他们的此次合作会不会达到“1+1>2”的双赢局面呢?黄海这注新鲜血液的注入又将给南车时代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吴娟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详细讲述了两家公司的合作模式:


    第一,资金互融,南车时代和黄海各自参对方股份的34%,作为彼此的第二大股东,享有否决权。第二,产品优化,黄海最适合开发的混合动力、纯电动的车型都将在株洲生产和销售。第三,人才支持,黄海将派一个整车技术方面的老总和一个销售老总来负责南车时代电动的整车技术、工艺和销售。第四,平台共享,虽然两个公司采购产品的侧重点不同,但南车时代电动将和黄海共享一个采购平台,政策和价格都将享受批量采购的优惠。


    肩负责任谋发展  客户利益置第一


    南车时代电动做为中国较大的国有企业的一个分支,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使得南车人在考虑公司持续性发展的同时,更把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感做为己任,国之兴亡,匹夫有责。


    吴娟副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会紧跟国家的政策,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我们会借助南车的平台,尽最大程度地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当然,南车电动并不吝于分享,我们期待自己企业的发展,但我们更希望看到,中国的客车行业能联合起来,将一些核心技术掌握在国人自己手里,所以我们会定期组织技术研讨会,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参与进来,和南车一起发展。


    引导客户观念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


    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显然还没有脱离政府的扶植,在这个利润还没有市场化的新兴行业,客户认可度将是企业发展下去的重要因素,在这方面,南车时代电动又采取了哪些有力措施呢?


    “我们会做好客户需求引导工作,新能源汽车要得到客户的认可和支持,就必须让大家理解我们不仅是提供一种舒适的交通工具,更是在做一件利国利民,这是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事情,我们会定期策划一些公益活动,来让大家了解南车电动,了解新能源,只有客户认可我们的经营理念,我们才能获得更好的知名度,从而促进南车时代电动的长远发展。”吴娟副总经理这样告诉我们。


    从2001年,南车首次触“电”,到2007年,南车时代电动的正式成立,再到今天与黄海汽车的强强联合,共谋发展,南车用10年的时间,不断积累着自己的发展理念和技术内涵,十年一剑,南车人一直在稳步前行,而如今宝剑出鞘,它又将带给我们,怎样耀眼的光芒呢?对于南车电动,我们保持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524/article_309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