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33辆舒驰校车服务山东招远学生

33辆舒驰校车服务山东招远学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胶东在线

  2011年8月27日上午,招远市首批33辆校车在张星镇初中门口亮相,这是2011年招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为民服务实事项目。 


  这33辆舒驰客车生产的校车车身底色为桔黄色,车身用红色字体标注出“校车”专用字样,每车核定载学生45座,座椅的大小、间距等均是为青少年量身打造,每个座位都安装了安全带,且配备了GPS、汽车行驶记录仪,对车辆的行驶速度等有警示作用,同时校车的驾驶员们也进行了特殊的培训,从思想课到技能培训,这些均有8年驾龄的老司机都上足了发条。


  招远市将张星镇和齐山镇定为2011年的第一批校车试点运营点,据了解,这两个乡镇面积均在150平方公里左右,是招远市镇域面积最广的两个乡镇,学生上下学非常不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招远市现共有中小学校89所,在校学生61000多名,经过中小学布局调整后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大幅提升,但是随着生源辐射面的扩大,上下学不便和安全隐患成为困扰师生的一大问题,招远市教育部门前往省内多个校车推行工作经验丰富的地市进行考察,制定了相应的校车运营机制、费用管理等规定,将按照非盈利性公益事业的原则进行运营。


  此外,招远市为保证接送学生的安全,将联合教育、交通、公安等部门不定期对校车的车况和运营、驾驶员的服务质量等进行检查,对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和车辆,责令其限期整改、维修和更换,如果经营单位逾期未整改的,将会强制其退出接校车运营。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0830/article_3371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