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杯”首次进入新疆获好评

“宇通杯”首次进入新疆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5日 00:00 作者:易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10月21日~22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乌鲁木齐交通厅承办、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新疆分站赛在乌鲁木齐举行。这也是“宇通杯”首次走进新疆。来自德力西新疆旅运集团、新疆昊天运输集团、伊犁交运集团、新疆四运集团以及新疆泰运集团等自治区5家知名运输企业的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昊天运输集团的李勇、新疆厅的艾来提·吾甫尔和德力西旅运集团的赵明真脱颖而出,其预赛和决赛的成绩分别为15.815升、15.632升和16.039升的成绩取得前三名。据悉,三位选手都将有机会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是第一次参加‘宇通杯’比赛,这也是“宇通杯”第一次在新疆举办,整体感觉比赛很不错。”李勇告诉记者,比赛正规自不必说,三名裁判员监视着每位参赛选手的一举一动。另外,比赛通过参加宇通技术人员安排的赛前培训以及对宇通《安节工作法》的学习,让驾驶员更深刻地了解比赛带给驾驶员自身驾驶技能的提高。其他驾驶员也普遍表示,下届“宇通杯”如果继续在新疆举办分站赛,会继续参加,同时也希望宇通《安节工作法》能够不断升级,添加更新颖的知识。


    “宇通杯”虽是第一次走进新疆,却给当地交通运管部门很大信心。“从活动力来讲,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新疆运管局维修驾培管理处朴宗凯表示,在短短的11天比赛过程中,运管局协调多个部门,从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到自治区公路局,再到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等。“比赛进程能够组织得这么顺利,证明了各部门对‘宇通杯’的足够重视。”朴宗凯说道。

 
    据朴宗凯介绍,本次比赛评委多达10名,“在起点和终点,我们各安排两个裁判。另外,每辆车上安排3个裁判:一个油耗监控裁判,两个驾驶员操作裁判。两个操作裁判中,还分为监控驾驶司机操作裁判和监控路面违章裁判。”

 
    “我觉得‘宇通杯’主要是培养驾驶员的节油意识,明确告知驾驶员在平时操作过程中,哪些行为能够产生经济效益,这对客运企业的帮助很大。”朴宗凯表示,据了解,各客运企业都成立了节能安全技术部门,主抓节能减排事项,对于驾驶技能突出的驾驶员给予相应奖励。
 

    “时速我一直控制在90公里以内。”李勇表示,本次比赛路段情况较为复杂,但是参赛一定要保持平常心。“就像平时开车一样,必须控制好心态;其次应该把握好速度。”李勇说道。


    李勇还表示:“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前,每个驾驶员都参加了宇通《安节工作法》的理论培训,其中就很明确地指出‘最高车速需控制’等注意事项。另外,还得根据路况换挡位,只要把握好这两点,成绩自然靠前。”

 
    其实不止李勇对此深有体会,记者与其他部分参赛选手也进行了交流,这部分驾驶员普遍对此表示认可。“长期驾驶经验告诉我们,匀速行驶真是最省油的。”新疆四运集团公司驾驶员黄远江说道。

 
    同样取得好成绩的艾来提·吾甫尔也对此表示认可。记者获悉,艾来提·吾甫尔在总长54.6公里的比赛中,取得油耗8.907升的成绩。“我的时速一直控制在85公里之内,比赛时间也刚好在50分钟之内。”艾来提·吾甫尔说道。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105/article_3550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