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杯”安节培训 为湖北参赛者添底气

“宇通杯”安节培训 为湖北参赛者添底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00:00 作者:文晴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很紧张!整个集团就选了两个代表,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所以能否取得名次关系到我们整个集团的荣誉,还是有很大压力的。”来自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徐晨师傅对客车网记者说,“我从1994年就开始驾驶客车,在平时的工作中就非常重视节油,但为了参加这届‘宇通杯’湖北站的比赛,我还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包括技术学习和心理准备,宇通工作人员做得也非常到位,在比赛前为我们进行的安节培训,及时纠正了我们的错误,肯定了我们平时的节油操作习惯,从心理上,大大添加了我明天参加实际操作技能竞赛的底气。”


  赛前培训安节法


  2011年11月14日晚,在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竞赛湖北省预赛举行前,宇通工作人员为此次参赛的28名选手进行了安节工作法培训。据介绍该安全驾驶训练课程,是宇通安节工作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安节工作法是宇通多年来积累下来的丰富的实践数据和经验,是对安全和节能驾驶方法的总结和升华。

宇通工作人员在为参赛驾驶员培训安全工作法

宇通工作人员在为湖北参赛驾驶员培训安全工作法


  众所周知,人、车、路是人们日常出行的三要素,人是主体,车是工具,路是基础。宇通工作人员分别从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述。首先,强调了人的生理、心理、不良习惯及心理意识均会对车辆驾驶产生影响,稍不留神就会走向危险的边缘;其次,选择一辆好车并保持良好状态,是安全驾驶的必要保证。而品牌往往是最易于掌握和最可靠的标准。因为真正的品牌必是经过长期积累,被市场无数次验证而形成的。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选择了优秀品牌,就意味着选择了可靠的产品和有保障的服务。再次,充分了解各类路况的特点和驾驶应对要诀,心中有数、安全无虞。


  “节油秘笈”来救急


  对于节油,每个驾驶员都有一套自己的经验和方法,至于是否科学自己也常常不知道答案。那么,究竟怎样的操作驾驶才是科学合理的呢?宇通工作人员在节能竞技比赛前给大家带来了“节油驾驶十三秘笈”,解决了不少驾驶员的燃眉之急。


  所谓“节油驾驶十三秘笈”分别是指:1、节油车辆是前提;2、起步操作要合理(预热再起步、用一档起步);3、控制转速巧操作(每档增速的目标应该在发动机转速为1200rpm~1500rpm的范围;手动变速箱的客车,换档转速应控制在1300rpm左右);4、匀速行驶最节油;5、根据路况选挡位(如果路况良好,可以使汽车高速档和较高的经济车速匀速行驶;如果路况较好,应合理换档力求迅速、准确、平衡,不应使发动机有较大的波动;如果在坡道行驶,应及时减档,使发动机保持在燃油消耗较低、动力较高的经济转速内行驶。)6、最高车速需控制;7、避免长时间怠速;8、增强预判减制动(努力做到提前预判红绿灯,快慢有度,尽量减少红灯次数;进站时避免猛冲急刹,带档滑行进站;出站时做到一档起步,平稳加速,快速换档);9、带档滑行很重要;10、空调使用有讲究;11、控制胎压记心上;12、监控冷却液温度;13、勤学勤练效果好。


  梦想实现获亚军


  11月16日下午,2011“宇通杯”湖北站的比赛结果揭晓了,徐晨师傅拿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将代表湖北赛区去参加全国总决赛。他表示:“比赛时还是有些紧张,但没有太影响发挥,理论部分很满意,拿了满分,实际操作技能竞赛过程中,上坡没有掌控太好,原因是自己对路况不太熟悉。另外,比赛前宇通工作人员的培训对我在比赛过程中的操作还是有不少帮助的,回到公司后会将培训内容进一步消化吸收。当然,如果同事愿意学习的话,也会毫不保留地将经验传授给大家。”


  据宇通相关人员介绍,除了参与“宇通杯”的驾驶员可以有机会接受安全工作法的培训外,《安节工作法》教材也将逐步发放到全国客车运营企业的驾驶员手中,为客运企业的升级转型“保驾护航”。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118/article_3585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