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分赛终点站:2011“宇通杯”气势不减

分赛终点站:2011“宇通杯”气势不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00:00 作者:文晴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11月15日,由湖北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和物流发展局共同主办,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武黄高速公路管理处、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市道路运管处及通山县道路运管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最后一站——湖北站拉开序幕。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28名参赛选手齐聚“武汉后花园”咸宁,在风景秀美的通山县隐水洞景区展开了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湖北省道路驾驶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在举办方的精心组织下,为期两天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并于16日下午顺利闭幕,比赛成绩也随之揭晓。来自湖北省荆州先行运输集团的柳少华、湖北宜昌交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徐晨、潜江江汉石油运输客运管理部通勤车队的陶庆分获前三名。其中,前两名选手将代表湖北赛区参加月底在福建武夷山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湖北站闭幕式

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宇通杯”机动车驾驶员节能技能竞赛湖北站闭幕式


  “宇通杯”:为节能做示范


  闭幕式上,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田文彪、咸宁市副市长镇方松、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副处长胡树江以及咸宁市交通局、通山县和郑州宇通客车等各方的相关领导到场,为获奖的选手及组织单位颁奖。


  胡树江副处长在会上宣读了对获奖选手和组织单位的表彰决定,并号召全省的机动车驾驶员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学习安节驾驶技能,宣传“绿色驾驶”理念,为推进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对于本次“宇通杯”湖北站竞赛活动的意义,田文彪副厅长指出,活动以提高客运驾驶人员节能驾驶水平为主要内容,以“技能”促进“节能”,竞赛所倡导的“绿色驾驶”理念向全社会表明了交通运输行业坚持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的决心,展示了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任的形象,对于提升机动车驾驶员队伍整体素质,规范节能驾驶从业行为,促进行业科技进步和节能减排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


  安节驾驶:用技能创多赢


  湖北咸宁市交通局副局长胡斌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出道路运输业节能减排的潜力。此次比赛实际记录的成绩显示,参加本次决赛的28名选手的百公里油耗平均值为20.55升,而该油耗平均值与竞赛用车的标准百公里油耗25升相比,节油率超过20%。据了解,我国现有同类型营运车辆近60万辆,若按照节油率20%、节能驾驶技能普及率50%估算,则仅通过推广运用先进的节能驾驶技能,每年就可节省燃油12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410万吨,对缓解我国的石油资源需求,减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都将产生重大作用。


  胡局长同时表示,该活动有效地推进了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通过比赛达到了有效减少油料消耗,广泛普及以驾驶技能推进节能减排理念的目的,扩大了交通运输行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工作的影响。所以无论是从社会影响、社会效益,还是节能减排理念的传播来看,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闭幕典礼上颁发组织奖

闭幕典礼上颁发优秀组织奖


  节能减排:要环保需长效


  田文彪副厅长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向全社会深入推广绿色驾驶理念,普及节能驾驶操作技能和方法,倡导以提高驾驶技能推进节能减排,全力推动湖北省道路运输“畅通、高效、绿色、安全”发展;同时,以本次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广泛宣传“人文营运、安全营运、绿色营运”等安全驾驶理念,努力提高全体机动车驾驶员,特别是营运驾驶员安全行车和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道路运输第一位,全力保障湖北省道路运输生产安全。


  在闭幕式结束后,湖北省运管局副局长王阳红语重心长地对客车网记者说,交通运输行业作为能耗大户,节能减排一直是全行业的大事,需要交管部门、运输部门、客车运营企业、客车制造企业及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宇通作为客车制造企业的龙头在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节能减排方面一直在不懈努力,“宇通杯”活动地举办有助于让“节能减排”口号落地,真正推进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运输行业的建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121/article_3589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