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2011年度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揭晓

2011年度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7日 00:00 作者:ICAN 来源:互联网

    中国客车行业的2011年较以往似乎平淡了许多,但依然存在诸多亮点。这一年,更多专用“校车”的身影忙碌在孩子身边;更多公路客运企业多举措谋求突破;更多客车企业在客车智能系统领域扎根;更多新能源客车驶向街头,增添了一抹抹绿色……,一个个新闻充实了2011年。2011年12月16日,由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中国客车英文网[www.chinabuses.org]主办的第六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了。


    影响中国客车业2011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通过这个活动,大家一起回顾了2011年,共同见证这些令人难忘的瞬间!

十大新闻获奖企业领奖

十大新闻获奖企业领奖


    十大获奖新闻名单:


    1、校车将开创中国客车行业全新利基市场 7256票


    点评: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全社会每个成员的共同责任。在客车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当下,专用校车应运而生,虽然刚刚起步,但是伴随政府的高度重视、校车生产水平与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必然在不远的将来开创一个全新格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校车安全化内于心、化外于行,为校车平安驶向明天出一份力。


    2、燃气客车:公路客运减成本利器     6886票


    点评:高铁“来势汹汹”,油价持续飙升,为摆脱成本压力,扭转当前尴尬,不少公路客运企业开始尝试使用燃气客车,30%左右的燃料消耗成本让公路客车“燃气化”渐成趋势。但事实上,仅仅依靠公路运营企业“单枪匹马,独自奋战”还远远不够,需要政府牵头,加大经费投入及站点布局规划的力度。此外,我们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天然气客车相关的安全技术标准,以杜绝安全隐患。


    3、交通运输部开展卧铺客车、治超治理    6869票


    点评:当前,客运安全、卧铺客车被禁等热点问题引起了行业人的普遍关注,事实上,卧铺客车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大家呼吁行业应对卧铺客车“刀下留人”。


    4、科技提升管理 车联网风起云涌    6625票


    点评:2011年客车行业最为火热的话题莫过于“车联网”,“车联网”由于其自身的一系列特质,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节能减排与安全管理提供了一种全新思路,我们不得不承认:信息技术的应用将成为客车制造商塑造产品差异化、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大势所趋。


    5、大金龙创中国汽车出口欧盟第一单   6233票


    点评:172辆金龙客车交付ARRIVA马耳他公司,创造中国汽车出口欧盟第一单,也开启了中国客车制造商与欧盟顶级运输服务商携手合作开拓欧盟旅客运输市场的历程。


    6、中国四客车企业齐聚比利时客车展   5813票


    点评:2011世界客车博览会于2011年10月21日至26日再度于比利时隆重举行,宇通、大金龙、金旅等企业均携带新品参展,其中宇通还获得了BAAV全球年度客车制造商大奖。走出国门中国客车应是一个整体品牌,能否营造一个共同的品牌形象是整个行业都应该思考的。


    7、国家敲定新能源汽车范围 非插电式落选     5537票


   点评:经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反复论证后,明确了新能源汽车的范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划为新能源汽车,将非插电式的普通混合动力汽车划为节能汽车。长时间的争论终于有了结果,并获得政策支持。


    8、国III到国IV,客车、客运行业挑战重重    5421票


    点评:按照国家环保部的要求,从2012年1月1日起,3.5吨以上柴油车将实施国Ⅳ标准。尽管主流企业都有技术储备,但由于国Ⅲ的市场基础没打好,国Ⅳ之路仍面临“关卡”多的难题。如何突破?大家均很关注。


    9、品质让我们走向世界  3000辆安凯校车出口沙特 4815票


    点评:3000辆安凯校车出口沙特意义非凡,这不仅是2011年整个中国客车出口的第一大单,也是中国校车出口的最大订单,同时还是中国向沙特出口的最大一笔客车订单。


    10、扎根行业走向全社会 第二届“宇通杯”圆满落幕    4759票


    点评:安全、节能是行业的主题,宇通本着对行业负责的态度在履行着更多的社会责任。第二届“宇通杯”在传承首届精髓的基础上,更加系统、专业地开启了又一场安全与节能驾驶的风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217/article_366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