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客车:以安全之名驶向未来

黄海客车:以安全之名驶向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1年,可谓是中国客车行业的多事之秋,虽说客车企业使尽浑身解数来“表白”自己的业绩攀升,但是,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步步推迟,重大交通事故的屡次发生,触目惊心的“血色校车”事件,却还是让人“不堪回首”。从业内角度考虑,客车,属于一种营利性工具,公交、客运企业在选购车辆时,性价比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考察因素,换句话说,要经济适用。而从社会角度出发,客车虽然是汽车行业一个较小的分支,但却因为和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得到大众的关注,而据记者调查,大众关注的焦点更多集中在安全性上。


    众所周知,国内的客车企业在新产品推广上,可谓是百花争艳,各有千秋。定位高端,专门打造豪华旅游大巴的有之;主抓销量,辐射性占据市场的有之;新起之秀,觊觎客车行业利润的有之,而黄海,作为一家有着60年风雨沧桑的老企业,在产品推广上,却始终定位在最佳性价比和安全两个词上。


    操纵自由 节油降耗 黄海“狠心”打造最佳性价比


    从“黄海客车·品行天下”,到“声震八方”音乐之旅,从“新能源·新黄海”到“品质·价值”之旅一路走来,黄海客车始终将“贴近市场实际需求”放在第一位。


    新品DD6119K30更是在两年的酝酿之后,在2011年成功打入市场,专门为之打造的“品质价值之旅”从上海到常州,到天津,再一路回丹东,从南到北,一路吸引目光无数,精彩纷呈。从昔日众人眼里的“公交王”到对客运旅游市场的“雄心勃勃”,黄海从决策者到设计部门,甚至是普通的一线员工,都是满含着一种信念去做的。


    据悉,这款DD6119K30,在定位之初,就是要打造市场上最高性价比的座位客车,从领导放下“狠话”,一定要低于市场15%的节油,到研发人员想尽办法在整体匹配和经济性上找到最佳匹配点。从设计部门费尽苦心与众多客运企业沟通,将整车高度、车窗大小、行李舱高度都打造出最佳的使用效果。到研发团队优化发动机附件,加装节油模式开关和巡航开关,黄海打的是一场有准备的仗,DD6119K30一上市就引来众多的客户订单。天津原野的副总王炳海在参加试驾后说,“这车,动力性不错,提速很有力。我们订购的12辆,才运营两个星期,节油性就已经凸现出来了,百公里比同等车型能省3—4个油。”


    节能减排 绿色先行 黄海“预见性”力挺天然气


    节能减排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实现“绿色”交通,必须要循序渐进,而记者在业内行走时,发现了一种来自“基层”的呼声,那就是,在现阶段,在合适的环境下,很多公交客运企业都在力挺天然气客车,业内专家贾新光在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时说,“纯电动客车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而在现阶段要想实现绿色交通,天然气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黄海,在天然气客车方面的发展则表现出了预见性的远见,从2005年,黄海的天然气公交在北京、石家庄、沈阳、银川、天津、常州等二十多个城市热销,一举成为国内大型清洁能源客车的领军者;到2006年,“联姻”以生产LNG客车闻名世界的德国MAN公司,引进低地板和BRT技术;再到2008年,联手贵阳,成功研发国内首批顶置气瓶半悬式后置LNG公交,2009年,黄海客车完成南北布局;2010年,随着LNG加气管网城市的不断增加,黄海再次抓住机遇,创造性地开发出国内第一款大型LNG城际公交,完成系列化扩展。


    2011年,黄海天然气客车的身影,又到了冰城哈尔滨,到了新城唐山,到了山东临沂,到了大本营丹东,而常州380辆的大单和石家庄400辆的大单,则更是南北同时发力,成为黄海天然气客车,在国内市场新一轮的“冲击战”。


    安全黄海 用心去做 中国式校车典范


    2011年11月16日,在甘肃发生的“血色”校车事件,深深地刺痛了人们的心灵,2011年11月27日,温家宝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时强调,“要预防和避免儿童各种意外伤害,特别要加强校园治安、消防安全和校车交通安全工作。国务院已责成有关部门迅速制订校车安全条例,抓紧完善校车标准,做好校车设计、生产、改造、配备等工作,并建立相应管理制度。”

黄海校车

黄海的半长头校车


    而黄海,作为一家有60年历史的企业,在校车事业的发展上,更是表现了它的责任感,据悉,黄海在校车研发初期,大量参考了国内外尤其是美国校车的结构设计,出了多套备用方案,但是,根据实际调研和前期200多辆平头造型校车的安全运营经验,黄海人发现,“仿美式”校车造价高、油耗大,并不适合中国所有的地域,考虑到现在中国国情地域性差异太大,黄海还是将基调定位在“中国式” 校车典范。2011年9月,黄海推出半长头式专用校车。从在辽宁宽甸成功示范运营,到新闻“1+1”将之定位为“中国式校车”,黄海一直走得是脚踏实地路线,成熟一款,推出一款,坚持为自己推出的每一款校车负责。


    黄海的路还有很远,但黄海人一直在努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黄海在面对客车行业风云变幻的同时已渐渐有大气之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1/1226/article_368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