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亚星参加2012首届国际校车展览会

亚星参加2012首届国际校车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00:00 作者:张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2月15~18日,以“关注校车安全,关爱孩子成长”为主题的“2012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暨国际校车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了展示技术实力,打造亚星校车安全、可靠的产品形象,提高亚星在校车细分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亚星携JS6660XC 小型校车和YBL6101XC 大型校车参加展会。

亚星客车

亚星客车展位全景图


    多年细心积淀 完善产品谱系


    早在2008年,亚星就参与了国家《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制订工作,目前也是新国标GB24406-201X和GB24407-201X的起草单位之一。近日,潍柴扬州亚星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叶翔通过媒体向行业和客户阐述了亚星在校车领域的产品研发理念,体现了亚星对校车细分市场的重视。

亚星客车

现场人员试乘亚星新款校车


    依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标准,结合美国校车标准,亚星以美国Blue Bird校车产品为技术标杆,以安全、可靠、适用为设计理念,自主开发适用于中国国情、覆盖6~10米、2~3个产品平台,能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系列专用小学生校车,亚星正密切关注校车市场及政策导向,加大研发力度,进行校车技术消化、吸收、储备工作。目前,亚星正在研发7—11米的校车车型,将形成能够满足不同市场需求的校车产品谱系,先前被广泛讨论的美式“长鼻子”校车,也已被纳入亚星校车的研发计划中。

   
    传承技术底蕴  打造精品车型


    多年来,亚星一直专注产品性能和品质的提升,保持与国际高水平客车设计、制造理念接轨,对标世界客车领先技术。为保证校车产品的安全性能,亚星引进先进的德国MaHa四轮定位调整系统,车辆下线后必须进行四轮定位检测,保证车轮的定位参数准确,避免车辆跑偏、避免轮胎及其它机械零件异常磨损,确保每台下线车辆安全、可靠。针对校车的运行环境,亚星开发了校车专用底盘,车身及底盘承力元件采用封闭环结构,通过增加侧围骨架的连接刚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因侧面撞击或侧翻导致的车身挤压变形,保护车内乘员空间,加之亚星至强云计算系统的强大助阵,让校车的一切动态处于可监控范围之内,提高了校车的安全系数,以环保、低碳为主要技术指标的成熟、稳定的动力系统匹配方案更是体现了亚星的人性化设计理念。

亚星客车

亚星新技术—星·云系统


    JS6660XC型校车按照专用校车底盘,匹配明星动力系统,具有高可靠、省油的特点;装备ABS防抱死系统,有效提升制动性能;采用油箱中置技术及装备防撞梁,可最大限度地保护油箱不受外物破坏;发动机舱自动灭火系统可将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保护乘员安全;侧窗为上2/3内藏式移动设计,在出现紧急情况,需要迅速撤离时,超大的安全天窗更是为紧急逃生提供了有力保障;座椅专为学童设计,既舒适又安全。


    YBL6101XC 型校车载客人数达到50余人,采用驾驶员视野360°无盲区设计,保证了司机在任何时候都能观察到车身周围所有状况;胎压报警装置实时监测轮胎内的气压和温度,有效保证行车安全;智能刷卡系统能够实现学生上车刷卡实时上传数据发送短信通知家长,同时可在后台监控校车载客人数,有效起到防止校车超载的作用。车厢烟雾探测器专为汽车环境设计,采用特殊光电传感器,能有效探测出火灾初期引燃阶段或火灾生成以后产生的烟雾,提醒驾驶员以便其及时做出应急反应,保护学童免受伤害。


    亚星多款新校车的研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设计、生产安全可靠的校车产品是亚星的努力方向,校车市场也将成为亚星客车一个新的着力点和增长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215/article_381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