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西部首辆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成都下线

西部首辆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成都下线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皓月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这是西部地区第一辆成功研制下线的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这车成都造”,“这标志着我们为成都市立体公交系统量身打造车辆载体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2年3月5日,在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新的“家庭成员”---蜀都牌18米双侧开门BRT客车举行的下线仪式上,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自豪的说。

西部首辆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成都下线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总设计师杨剑波对我们说,蜀都牌BRT客车长18米,两侧共开了5个车门,额定载客157人,转弯半径与12米客车相当。双侧开门的设计可使BRT车辆能够灵活适应在右侧公交专用道、左侧公交专用道以及左右混行线路上运营的要求。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研发BRT客车时,杨剑波介绍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构建“多形态、大容量、无缝化”立体公交系统的目标。作为本土专业客车制造企业,我们有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度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支持缓堵保畅工程!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蜀都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内部空间


  根据成都市立体公交的规划和BRT系统的新要求,公司抽调骨干力量,组织了实力雄厚的核心研发团队,在成熟的18米低入口铰接客车技术平台的基础上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和改进。研发团队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对BRT客车进行设计和性能论证,并在生产过程中对各种零部件和每一个生产步骤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和把控。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蜀都18米BRT公交车的双侧开门


  据了解,BRT客车是一种新型客车,针对其左右开门的特殊布局,该车车身采用高强度的全承载结构,确保强度,同时,该车配备的车门安全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车辆GPS信息、线路站台信号、车辆客门--站台屏蔽门定位信号和驾驶员操作指令等信息智能控制车门的开闭,消除由错误操作车门引发的安全隐患。同时,车辆可通过配置先进紧急制动系统、碰撞和追尾预警系统、燃气泄漏报警系统以及车厢灭火系统等设施,将安全水准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蜀都18米BRT公交车的双侧开门


  总设计师杨剑波介绍说,蜀都牌BRT客车可配置ECAS电控空气悬架实现车辆高度调整和到站屈膝功能,进一步提升驾乘感受。通过配置先进的电子设备,新款客车将更加智能化,信息可以在车辆与乘客、车辆与运营管理平台间实现更流畅的实时双向传输,车辆可以更好地融入城市立体智能交通系统。

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8米双侧开门BRT公交车

研发人员攻克技术难关


  2011年,400辆蜀都牌18低入口铰接客车批量投放到了成都市的骨干交通路线,这是国内首批投入商业运行配置的天然气发动机(国四标准)特大型超一级城市客车,成都公交的运送能力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2012年,随着蜀都牌18米双侧开门BRT客车的成果研发下线,我们有理由相信:大运量、高效率、安全可靠的智能交通,已不再遥远。


  相关链接:


  巴士快速交通系统BRT(Bus Rapid Transit):利用改良型的公共汽车,运营在公共交通专用道路空间上,配合智能交通技术,采用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模式,实现轻轨交通的服务水平。保持轨道交通具有的快速、大容量特点,同时又具有传统公共汽车灵活、便利性和经济性特点的一种快速公共交通方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401/article_395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