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扬州亚星校车喜获“最佳校车奖”

扬州亚星校车喜获“最佳校车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

  2012年5月18日,“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亚星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彭继聪正式宣布,校车产品JS6730XCJ正式面向市场发布。并且在此次中国道路运输展览会上,亚星校车JS6730XCJ作为亚星客车的明星产品,获得了参观展会的用户的一致好评。据客车网记者了解,在推出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该校车凭借着友优异的品质,在青岛交运获得了华东地区批量60辆的订单。

 

  自2011年以来,国内各大客车生产厂家纷纷研制生产校车产品,以期抢占校车市场。而亚星客车并未盲目跟风,而是立足科研,花费大量的时间做用户调研。为的就是生产出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中国校车。

 

亚星校车JS6730XCJ

 亚星校车JS6730XCJ

 

  安全

  在“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亚星工程师汤庆华介绍亚星遵循“安全、可靠、适用”的设计理念,采用美式“长鼻子”造型,亚星自主开发适用于中国的,覆盖6~10米的,2~3个平台的,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系列专用小学生校车。这种发动机前置式设计可以在车辆发生正面碰撞时最大限度地吸收撞击能量,大幅降低撞击对乘客区的影响,有效增强校车的安全性能,保护司机及学生的安全。

 

  另外,为进一步增强亚星校车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潍柴上海研发中心为亚星量身打造了专用校车底盘,将燃油箱布置在车架大梁中间,最大程度地保护油箱,避免侧面碰撞时燃油泄漏或起火,采用同类型中最低的底盘结构,增加了乘员空间。此系列校车,装备ABS防抱死系统,侧窗为上1/2内藏式移窗。

 

  智能

  不同于普通的客车,对于校车而言,能够时刻了解到孩子的乘车信息是家长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亚星校车恰恰能满足家长的这一需求。亚星校车均安装了由亚星自主研发的“星云系统”,利用这个系统,校车管理者能够随时监管校车的动态安全,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防止车辆超速、超载等不良行为,以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智能刷卡系统能够实现将学生上下车刷卡的信息实时上传并发送短信通知家长孩子已经安全到校或者离校;该系列车型还安装防撞预警系统,系统可以自动探测前方机动车辆距本车的距离,当小于安全距离时,系统会自动语音报警,中央处理系统立即下达指令,将本车的刹车灯提前1到2秒钟自动点亮,警示后面车辆提前采取刹车措施,避免后方车辆对自己追尾造成损伤,如果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或注意力不集中而没有采取刹车时,系统自动减速刹车,最大限度避免撞车事故的发生,减少人车受伤害程度。

 

  目前大多数校车的安全门需用尖锐物品对车外钢化玻璃护罩进行破坏后,方可打开安全门,费时费力,亚星校车在不影响使用和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改进安全门锁,在突发事件时,未经培训的任何人员都可以迅速的打开安全门,最大限度的减少救援时间。环保

 

  以环保、低碳为主要技术指标的动力总成匹配技术更是体现了亚星的人性化设计理念。该校车传承亚星成熟的技术底蕴,不管在产品的性能还是质量上,都称得上是智能校车中的精品。

 

  早在2009年国家制订的小学生校车国家标准时,亚星客车就参与了起草工作,经过几年的研究开发,亚星的校车产品日趋完善。公司领导也对校车细分市场十分重视,亚星将校车研发作为2012年公司的重要战略,借助潍柴的广阔平台,针对目标市场将亚星校车做大、做强、做精。

 

  在80、90年代,亚星客车曾作为国内客车的第一品牌,从产品开发、企业管理、工业的生产条件、人才的管理等都称雄于客车界。十几年间,从奔驰的合作、亚股上市,使得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亚星客车经过一系列的战略重组,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亚星崛起的希望。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期待亚星客车2012年交出的答卷!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521/article_407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