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关注亚星:看亚星客车如何强势归来?

关注亚星:看亚星客车如何强势归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雨客 来源:客车网

  2012年5月18日上午,“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道路运输车辆展隆重举行,此次发布会介绍了亚星客车携手潍柴体系,打造的客车黄金产业链”潍柴动力3+1”、亚星全新开发的新能源客车以及符合最新国标的亚星长头校车。发布会全面展示了亚星客车与潍柴重组后,亚星客车产生的巨大变化,以科技创新成果切实回答了亚星客车如何强势归来。
 

“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现场

 

  “潍柴动力3+1”打造客车黄金产业链

  亚星客车与潍柴重组后,在技术方面一直主推核心动力总成技术。而究竟何为动力总成技术呢?在发布会上,亚星客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彭继聪给出了答案。彭继聪在发布会上隆重发布了“潍柴动力3+1”概念与标志。“潍柴动力3+1”概念是:潍柴高性能发动机+法士特高性能变速箱+汉德高性能车桥+亚星全承载车身。这并不是简单的搭配组合,而是采用专业的动力总成匹配计算软件,固化动力总成应用匹配流程,即匹配计算—市场验证—路谱分析—计算—验证—确定典型配置,使发动机做到适配,优化整车运行经济性和动力性。动力总成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的创新能力,通过严谨科学的实验验证,做到更经济、更可靠、更舒适。
 

  “潍柴动力3+1”核心动力总成技术的目前主要优势有:更安全、更可靠--发动机寿命突破100万公里;更经济、更节能――发动机节能5%,整车匹配后节能10%;更舒适--降低发动机噪音1.5分贝。
 

  “潍柴动力3+1”核心动力总成技术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将在亚星客车进一步的研发和市场验证下持续改进,而这一技术潜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挖掘,同样会带动整个客车行业技术的发展。
 

  在潍柴动力总成系统的平台基础上,亚星具有了针对不同车型和运营路况的多套动力总成匹配方案,亚星实现了为客户提供最佳动力系统解决方案的目标,这是亚星实现“潍柴动力3+1”造车优势的基础,是亚星领先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亚星客车目前能够提供多种主流动力总成匹配方案,根据不同的实际使用工况,定制合理的匹配方案,在保证动力性的基础上,同时保证整车的经济性,而潍柴动力总成技术仍然在进一步的提高和研发当中,相信“潍柴动力3+1”动力总成技术会成为新形式下客车技术发展的风向标。
 

从左至右: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亚星客车共同发布“潍柴动力3+1”

从左至右: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亚星客车共同发布“潍柴动力3+1”

 

  此次发布会,是亚星客车重组以来,潍柴系统第一次的聚首。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山东重工集团首席科学家、潍柴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潍柴动力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韩尔樑,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研究院院长陆云龙,亚星客车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彭继聪,以及法士特变速箱和汉德车桥代表共同宣布“潍柴动力3+1”标志的发布。这是客车行业历史性的一刻,也标志着客车创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因此也带给我们很多猜想,“潍柴动力3+1”的实际匹配效果究竟如何,实际上市场已经给出了证明,更加值得期待的是,这项技术给行业带来的推动力是巨大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新的技术发展方向和突破式创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高性能发动机;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以重型汽车变速器、汽车齿轮及其锻、铸件为主要产品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各项经营指标连续六年名列全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变速器产销量世界第一;汉德车桥是中国车桥行业最具科技含量的大型企业;亚星客车拥有技术成熟的全承载车身技术以及长期发展的技术底蕴。
 

  相信,强强联合带来的科技创新成果是丰硕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是客车底盘的几个最大的动力总成,全承载式车身技术的应用,提升了设计、工艺制造水品,并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再通过潍柴专业的动力总成匹配计算软件计算,固化动力总成匹配流程,使得发动机做到适配,极限优化整车运行经济性和动力性。这一实质性技术的研发,潜能是巨大的,亚星客车也在将这一技术不断的革新。近些年来,实质性的客车研发技术突破性不多,“潍柴动力3+1”能不能引领客车技术的发展,值得拭目以待。
 

  潜心磨砺12年亚星新能源客车全力出击

  发布会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山东重工集团首席科学家、潍柴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潍柴动力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韩尔樑全面的介绍了潍柴动力与亚星客车联合研发新能源公交成果。所谓“千人计划”指的是中国将在未来5到10年内吸引千名左右海外高层次人才到中国工作,并建立40至5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所以也称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韩尔樑是新能源技术领域的顶级专家,也是潍柴动力与亚星客车联合研发新能源技术的领航人。
 

  此次参展的JS6126GHEV型系列城市客车是潍柴动力与亚星客车联合开发的混合动力公交车,搭载潍柴为亚星量身打造的混合动力总成、整车控制系统、亚星“星•云”智能系统,该动力系统经过精密测算及多次试验,潍柴发动机、高效永磁电机及6挡变速箱的黄金混合动力匹配实现了起步阶段电机大扭矩驱动,加速阶段电机、发动机联合驱动的模式的转换,满足高效便捷的运营需求;尤其是为潍柴为该系列车型配置了国际领先的动力总成系统,通过CAN总线通讯操纵主控制器HCU与发动机ECU、电机控制单元及电池管理单元,从而使车辆实现了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Start-Stop功能的转换。
 

  韩尔樑主要介绍了WN20新能源动力总成以及潍柴动力与亚星客车联合研发的新能源公交客车。亚星新能源客车所运用的新能源动力总成,具有以下四大优势。
 

  1、拥有低碳节能的模块化系列设计。首先,配置WN20新能源动力总成,整车可以达到最少的改动。其次,8年客车运行可直接减少CO2排放量80吨,低于纯电动客车的排放。总体上,使用WN20新能源动力总成可达到排放更低,更加绿色清洁,整车排放可达到国Ⅳ、国Ⅴ水平,10-12米公交车节油率可达30%。
 

  2、经济高效。按8年行驶40万公里运营里程计算,每台柴电12M公交车可节省燃油费约27万元,而亚星WN20气电混合客车可节省燃油费近70万元。相比与传统公交车和现有政策而言,每台车基本抵消成本,低成本将成为巨大的优势。
 

  3、全周期放心服务。WN20新能源动力总成,用户将获得潍柴的“蓝擎”全周期服务提供更长时间的保修服务,且将服务拓展到全部WN20动力总成系统和部件上,让客户满意从而形成另一巨大优势。
 

  4、实力雄厚的平台。潍柴大功率发动机年产近50万台,重型变速箱销量连续七年稳居世界第一,拥有领先的技术实力,潍柴动力新能源技术中心是中国“商用汽车与工程机械新能源动力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863项目的新能源动力课题。
 

  从韩尔樑的介绍中,不难看出潍柴携手亚星,打造世界一流新能源客车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亚星客车潜心研发新能源客车12年:2001年,亚星客车第一台电动客车下线;2007年,亚星新能源客车出口卡塔尔;2009年亚星混合动力客车试运营成功;2011年,全新一代新能源客车下线,并形成批量订单销售;2012年,亚星新能源客车将全力出击,创就新的辉煌。潜心磨砺12年,只为打造出更加完美的新能源客车,期间为中国道路运输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中国节能减排事业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相信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平台支撑和优秀的销售服务渠道支持,亚星新能源客车必将异军突起,引领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发展。亚星新能源客车不仅是亚星客车的核心业务板块,同时肩负着潍柴动力新能源技术发展的使命,责任与使命并存。
 

  发布会上,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钱晓东还介绍了潍柴欧Ⅴ蓝擎发动机与亚星客车匹配应用成果。此次参展的12米系列YBL6125H2QJ全承载大型公路客车是亚星2012年巡展的重点车型,配置潍柴欧Ⅴ蓝擎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再加上亚星与奔驰10年合作的技术集成,这些基因都在这款车型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全承载系列豪华公路客车融合了潍柴系的技术精髓,将“潍柴动力3+1”造车优势完美演绎,将安全、节能、环保、可靠的设计理念精彩诠释,该系列车型以打造“国内最优秀的公路客车”和“亚星公路客车先锋”为主旨,颇具王者风范。在此次北京道路运输展上,YBL6125H2QJ全承载大型公路客车荣获最佳公路车奖,这是对本系列客车的极高认可及对搭配的“潍柴动力3+1”核心动力总成技术运用成果的极高评价。
 

  求真务实亚星创就客车明日之星

  发布会的最后环节,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秘书长裴志浩对发布会进行了总结,“今日亚星”科技创新成果的发布切实感动了裴秘书长。亚星客车技术上的潜心研究和突破是令人振奋的,亚星客车再次走到科学技术创新的前沿,用技术和产品向外界展示了亚星客车的可喜改变。2012年是亚星客车急速发展的一年,55年的风雨兼程牵动着万千人的情怀,亚星客车走到今日仍然能毅力向前,是值得钦佩和鼓舞的。亚星这颗东方之星在自身发展的历程中,用自己的心血推动着行业的发展,经历了改革自强和兼并包容的荣誉和低谷,又再次走向了急速发展之路。此时,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和信任,亚星的发展是能带给中国道路运输事业全新启示的,同样也相信亚星客车会实现裴秘书长的殷切期待----重新岿然屹立在世界东方之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522/article_408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