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宝斯通肩负中国自主品牌崛起之重任

肩负中国自主品牌崛起之重任

——宝斯通提振民族汽车工业骄傲之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0:00 作者:吴善祥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自主品牌受到的考验仍在继续……


  2012年,公务用车采购指定自主品牌,仿佛成为自主品牌增长的助力器,但是市场的检验却呈现出自主品牌的疲软。一方面受欧债危机以及美国就业形势严峻的外部环境影响;另一方面国内制造业过剩和房地产持续低迷,物价处于高位,国内整体经济增速下降,税收仍处于不减趋势,企业经营压力较大。加上油价高企,而购买自主品牌的主要人群受到大环境影响,购买力严重受挫。

江淮宝斯通客车

江淮宝斯通客车


  客车仅仅占据汽车市场份额的1%,而7米以上客车同比增幅为11.8%(含非完整车辆),增长形势较稳定。但从细分市场来看,7~8米客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仅小幅度上升,很大程度上7米中巴作为政务接待用车,受国家政策影响及经济形势紧张,导致购买力下降。从日系产品下滑近5成可以看出,高端政务用车明显放缓,另一方面说明国家鼓励自主品牌作用显现。


  宝斯通作为高端公务接待用车,从产品市场定位当初,就注定它需要走一段不同寻常之路。江淮宝斯通从立项开始就肩负着江淮集团民族品牌的战略使命,围绕着民族品牌高端客车的战略定位,江淮集团倾力一路护航,从而为宝斯通的持续快速进步奠定了基础。


  强烈的责任感,必须扎扎实实,绝不能有急功近利、一蹴而就的想法,江淮的特点就是创新,而创新是需要整合最好的资源去利用。江淮宝斯通坚持自主创新,但这种创新是学习创新。宝斯通集江淮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学习丰田制造工艺技术,不断开拓进取,今天的宝斯通正是江淮多年以来"传承"与"超越"的战略成果。它的问世,不仅仅代表一个产品,一个品牌,而是一个战略目标,一个振兴中国自主高端品牌形象的骄傲,打破现有市场格局被日系产品垄断的地位。


  日系7米中巴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当初,有意与江淮合作底盘技术,由于各方面原因联姻未果。但是江淮从那刻起并对这款世界经典之作情有独钟,出于技术上的瓶颈和当初资金压力,江淮也只能将这份情深藏下来。


  中国客车市场经历过去十年的高速发展,合资企业在中国客车市场发展之路可以说是不成功的,国内客车企业在大发展的市场机遇下产品综合性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但唯独7米高端中巴市场仍未被打破。宝斯通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技术不断传承,累计上亿资金的投入,日本专家性能把关,终于在2008年圆了那个"梦"。三年市场检验,宝斯通开创了7米高端客车变革先河的同时,为后进入者树立了技术和资金的双重门槛。


  回首往昔,若不是那次偶然机遇,又或者不是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十年,技术和资金上也许是江淮难以越过的瓶颈。今天,宝斯通站在7米高端中国自主品牌的先例,为提振民族汽车工业新超越而努力奋斗。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607/article_4128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就在全中国上下都在喜迎十八大之时,中国客车行业也没有闲着,甄选出了最可...
新基地、新愿景。2011年7月,江淮客车总占地面积26 7万平方米江淮客车新基...
视频新闻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