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五菱校车亮相2012年海峡项目成果会

五菱校车亮相2012年海峡项目成果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00:00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年6月18日,第十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及第五届海峡两岸社会公共安全产品技术项目博览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五菱工业公司)携五菱C1警务巡逻车、五菱威威警务巡逻车、五菱校车精彩亮相。

 

  展厅中央的五菱C1警务巡逻车、威威警务巡逻车、五菱校车非常具有明星范儿。外型时尚、灵巧可爱,开展后即受到新闻媒体和专业观众的追捧。

 

  五菱C1警务巡逻车,造型卡通圆润,是按照美国FMVSS500标准设计开发的低速电动车,产品拥有19项专利;有着方便的车载充电系统,只需普通的民用电即可方便的补充能量,小巧轻便的车身,仅有3.1米的转弯半径,能在拥挤的都市里灵活穿行,只需半个车位就能安心停靠,非常方便警务人员深入基层社区、小街小巷执行公务。

 

  五菱威威警务巡逻车,开放式的亲民设计,配合警务人员流动办公,喊话器、文案记录台、工具箱、手脚铐环等配备一应俱全。在东莞、四川、山东、广西等公安系统广泛运用于巡逻出警、代步执勤、便民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参展五菱校车身长5米的专业校车,也备受关注。五菱校车是五菱基于对于中国教育事业实际状况的深刻理解,结合中国道路窄,居住分布散,普遍区域经济不发达的特点,“量体裁衣”打造的小型化的安全校车。五菱一直强调人性化设计和“适用的,才是最好的!”的理念,公司系统化、专业化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校车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从此次参展的校车,半长头设计、全承载式车身、360°无盲区设计、一级踏步、行驶记录仪、监护人座椅、软化扶手等一系列设计都非常人性化。“虽然车身只有5米,但是18个座位分布合理,空间一点也不觉得小。”市民刘先生说,“适用的,才是最好的!五菱校车的口号很实在,也很吸引人!”

 

  据悉,在校车安全管理问题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前,五菱校车开垦的湖南“望城”的实验田,学校、政府、企业的三方联动,搭建了闻名全国的“望城模式”。五菱校车在湖南长沙市望城区已经投放200多辆,投入后没有发生一起校车安全事故,望城区校车安全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并在2011年“12?2”湖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大会上,湖南省政府将五菱校车作为示范校车。湖南望城也因此成为“全国校车运营试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627/article_418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