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淮北-合肥黄金线路上的"节能冠军"

中通:淮北-合肥黄金线路上的"节能冠军"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寻找'中通节能冠军'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客户参与的热情也空前高涨,中通"节能明星"可谓是行遍全国各地,经过详细比对,我们将目标锁定在了更加突出的淮北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合肥黄金线上的11台LCK6129HA中通客车。8月18日笔者采访了该公司客运一公司的总经理张健及机务管理人员,真正见识一下这一中通节油的"出类拔萃者"。


  携手与中通客车发展壮大


  淮北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下属6个分公司,其中客运一公司是专门的公路客运公司。该公司始建于1998年,从当年的53辆车发展到现在的118辆,40余条客运班线,"从98年到现在我们一公司只换了两个领导,从最初的聊城客车6630、6632到东岳,再到现在的中通,我们一直都与中通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的成长也见证了你们中通客车的发展壮大"。张总笑吟吟地讲到。"由东岳客车改为中通客车后,我们采购的第一批车有10台左右,近几年来,我们连续采购了20几台12米以上的中通客车,每一批车都会带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中通客车豪华、大气,在我们采购运营之后,也向我们的旅客及同行们展示了我们淮北汽运的实力,中通客车正携手与我们淮北汽运一同发展壮大。"负责机务的梁经理讲到。

淮北汽运客运一公司经理张健

淮北汽运客运一公司经理张健


  "三大法宝"成就"节能明星"


  中通过硬的产品质量、中通及时的售后服务、淮北汽运完善的节能管理措施三大法宝,成为车辆节能的坚实后盾。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赢得客户信赖,也是车辆节能的有效保障。淮北-合肥线是淮北汽运的黄金路线,这一路线上共有11台12米豪华车,这11台车全部是中通品牌的车,并且这些车全部是公车公营,淮北市所有的大型会议全部是由这些豪华客车来接待,并且原来一些喜欢自己开车去合肥办事的旅客,现在也选择乘坐这些豪华舒适的中通客车,"我们之所以选择中通的车在我们的黄金线路上去运营,那是因为我们跟中通是老朋友,车的质量我们信得过,这批车从运营以来从来没有出过问题,我们很放心。"张总满意地讲到。"车辆是否节能跟车本身关系也很大,当初我们准备采购这批车的时候,你们中通厂家专门派人来对我们淮北-合肥这一路线进行考察,根据我们的线路推荐给我们合适的车型,配有传速比高的变速箱,动力性能好的发动机,自制底盘,借助于你们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我们量身打造了这么一批优质、节能效果明显的车辆,你们这种时时为客户着想的态度我们很感动。"张总意味深长地讲到。

淮北-合肥线上的中通LCK6129HC

淮北-合肥线上的中通LCK6129HC


  产品交给了客户还要有售后服务来保障车辆的后续运营,解除客户的后顾之忧。车辆顺利运营才能保证车辆的节能效果不受干扰。淮北汽运有自己专门的汽修厂,即便这样中通客车也在那里成立了专门的服务站,时刻为客户准备着。"无论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是你们中通的车出了问题,你们的售后服务人员总能在第一时间赶到,有时碰到有些车辆需要换件,而服务站没有,售后人员会及时与公司联系,将配件以最快的速度发过来,可以说基本就没怎么耽误过我们的正常运营,车辆正常行驶,我们所要达到的油耗才能有保证,才能节省成本,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效益。"负责机务的梁经理讲到。


  车的品质值得信赖、售后服务有保障,这些只是车辆能够达到节能效果的前提,正如"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车辆本身的运营管理同样不可或缺。车辆怎样才能够达到这样的节能效果?淮北汽运的妙招在哪里?在张总那里我们找到了问题的答案。车辆能够实现节能关键是如何去驾驶,这一点淮北汽运做得很到位。每月都要对驾驶员进行定期培训,邀请专门的人员向他们讲解节能驾驶操作规范,如何预见性地处理事故,如何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以及在等红灯的时候车辆的操控;不仅是培训,驾驶员相互之间每月有四次的经验交流学习,兄弟公司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为了能减少停车的次数,减少不必要的启动油耗,淮北汽运专门为所有的班线办理了汇通卡,在收费站的时候不用停车,直接在ETC通道便可顺利通过;有时在培训之余,对各司机一定的节能奖励也是必要的。据张总讲,驾驶员每省一升油将会奖励五元,这在同行内是最高的奖励,并且所订的油耗标准是一年才会微调一次,不会给驾驶员带来太大压力。一整套完整的管理措施,成为淮北汽运车辆节能效果显著的有力保障。


  品质赢得长久战略合作


  "今明两年我们还会有再次购车的打算,无论是品牌还是质量、价格我们都信赖中通,还会选择中通,这么多年的合作中通也从未让我们失望,对中通印象最深的是,中通在细节问题上秉持的原则是同样的问题绝对不会重复出现,只要我们提出问题了,下次再接车的时候我们肯定满意,这不仅是产品品质有保证,关键还有中通的人品正直,只要我们淮北汽运在运营,那首选的合作伙伴肯定是中通。"张总讲到。"节能管理措施很重要,但是产品能否经得住考验也很关键,中通的车很皮实,选了中通的车,一年下来节省下来的油钱就有不小的一笔,与中通保持长期合作我们很高兴,也很满意,这次节能冠军征集活动,我们淮北汽运可以真车实战证明我们的节能效果,让我们一同等候佳音。"梁经理笑着说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823/article_433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