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扬子客车冲刺国家级校车生产基地

扬子客车冲刺国家级校车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00:00 作者:宋晓华 来源:滁州日报

    当中国校车安全事故频发引起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对校车安全予以高度关注的时候,一份来自“国家安全校车自主创新暨校车生产基地建设专项课题组”的《产业调研报告》,把中国生产校车的第一家企业——滁州“扬子客车”推进了公众视野。


  这份由6个部委专家形成的权威性《报告》,首次披露了“扬子客车”在中国校车领域创下的五项全国第一:率先提出了安全校车概念;率先生产和销售了具有最早校车雏形的学生团体接送车;率先开发了国内第一辆具有真正校车概念的专用小学生校车;率先提出了打造中国专业校车生产基地;率先创造了“政府推动、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让利经营、家长合理负担、财政适当补贴的校车市场推广模式”。专家们在《报告》中一致认为,“扬子客车”的发展模式具有独特性、创新性和公益性,建议将其纳入到安全校车生产基地的建设范围,并称扬子客车的经验对于研究我国校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推广意义。


  这份对“扬子客车”而言,无异于权威“王牌”的《报告》在报送国务院多部委10天后,教育部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又与“扬子客车”签署了向全国教育系统推广符合安全标准、质优价廉扬子校车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扬子校车”抢占市场、打造“基地”,又添了一张“王牌”。


  据悉,“扬子客车”目前已拥有客车(校车)生产线3000米,年单班生产能力2000台;拥有从6米至9.5米长度的校车产品公告10个,其中平头校车品种6个、长头校车品种4个。由于扬子校车在安全性能上的许多自主创新优于国家标准,所以校车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与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8%和103%。与此同时,“扬子客车”还积极向市场运营进行产业延伸,2012年,其制造校车、使用校车、管理校车的完整产业链已经形成。


  另据了解,“扬子客车”针对产能不足问题已按照专家组建议,拿出了2万台校车生产的技改规划,目前受托的合作方东风汽车设计研究院正在加紧编制项目方案,预计项目总投资11亿元,已落实资金2亿元。届时,诚如专家们所言:“扬子客车将步入我国校车生产企业的前列,真正成为中国专业校车生产基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823/article_4332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