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响应政策 衡山汽服用专业守护校车安全

响应政策 衡山汽服用专业守护校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00:00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8月31日下午,"衡山汽服新型校车揭幕仪式"在上海衡山马勒别墅酒店隆重举行。40辆配置先进、符合国家校车安全标准的"大鼻子"校车--"厦门金旅"和"上汽大通V80"在上海被首次交付使用。据悉,如此高规格、高数量的校车交付,在上海地区尚数首次。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马斐先生、上海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秘书长石景明先生、衡山集团副总裁(衡山汽服董事长)潘召章先生、厦门金旅旅行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东庆等领导出席了仪式,共同见证了衡山汽服校车服务的新起点。

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马斐先生


  校车安全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社会关注度极高。近几年来,接连发生的校车交通事故使校车安全问题成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各级政府的普遍关注的焦点。但现实生活中,校车安全管理还依然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规范校车管理,保障校车安全已成为行业和专管部门的共识,也是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的迫切期望。2012年4月,国务院颁布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随着各项工作地积极落实,逐渐形成了政府、行业、企业齐抓共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

金旅副总

厦门金旅旅行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东庆


  交付仪式现场,上海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马斐先生在讲话中指出:"衡山汽服成为了在上海首家响应政府政策、推出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专业校车的企业,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落实国家政府相关文件的重要举措,凸显了衡山汽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但校车的规范化、市场化管理才刚刚起步,我们应共同加强对校车的监管。交通主管部门也将在今后校车管理工作当中,严格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校车安全条例的各项措施,配合公安和教育等各个部门,形成合力,加强对校车安全的综合管理。"

衡山集团副总裁(衡山汽服董事长)潘召章

衡山集团副总裁(衡山汽服董事长)潘召章


  作为本次开幕仪式的校车提供方之一,厦门金旅在校车的道路上也一直在努力。金旅副总经理彭东庆先生介绍:多年来,厦门金旅一直致力于安全校车的开发和推广。本次揭幕的金旅小金象系列校车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设计理念,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进行设计制造。造型上采用欧美校车风格,车身采用全承载鸟笼式结构,与传统车辆相比,车身骨架安全性能大大提升,同时采用整车电泳工艺,车身实现10年以上防腐。

领导合影

领导在金旅专业校车前合影


  同时,金旅校车搭载了"慧多星"智能客车管理系统,可使校车实际运营管理更加简洁有效。车厢前后都装有电子探头,可对车内实行无死角监控,主管单位可随时监控车辆运行状态,同时具备智能计数功能,可提供上下车人数和车内人数,避免发生漏接学生或把学生遗留在车内的现象。整车上,配备全车安全带及安全带智能解锁装置,还有自动破窗设施,紧急情况下驾驶员可一键解开整车安全带,让整车车窗玻璃自动爆裂等一系列安全措施,保证车辆安全运行,有效预防及应对各种紧急突发状况。

金旅小金象专业安全校车

金旅小金象专业安全校车


  由此可以看出,衡山汽服选择与金旅合作实属明智之举。衡山集团副总裁(衡山汽服董事长)潘召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衡山汽服公司作为一家用于近30年历史、提供专业的车辆租赁服务单位,一直对所有车辆的品质和安全做到最高要求。不仅在车辆采购方面严把关,而且为了将校车安全落到实处,公司着重突出'安全为魂、服务为本、管理为重、发展为要'的内涵,在特色鲜明、追求品质的管理中,着力在校车驾驶人、校车管理、运营服务、制度管理四方面强化管理,为校车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保障。"


  从2005年至今,衡山汽服的校车从未发生一起事故,为企业的发展夯实了基础。如今,厦门金旅等专业安全校车的加入,无疑为企业注入了新的活力,衡山汽服将以"更安全、更人性、更专业"为目标,立足于上海校车市场,倾力打造衡山汽服校车运营品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904/article_436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