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冠军客车助力淮北汽运管理升级

中通冠军客车助力淮北汽运管理升级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6日 00:00 作者:高振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谈到淮北汽运客运第一分公司,笔着在很早以前就对其印象很深刻。2011年有媒体同行去采访淮北汽运,带回来的信息是淮北汽运非常典型,在传统客车节油方面很有经验,而且这近几年车辆的事故率和故障率也非常低。笔者出于对淮北汽运的好奇,再次走进淮北汽运客运第一分公司,探究一下其节油方面独到心得体会。


  从聊城牌到中通牌选择一直没改变


  张健是淮北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第一分公司的经理,当谈到中通客车时显得十分激动,因为淮北汽运在九几年开始就使用中通的车辆,当时中通客车的名字还是叫聊城客车厂,这么多年对中通的车辆感情一直很深,从购买第一辆车开始就对其品质、安全性和节油一直以来都很满意。现在淮北汽运拥有中通客车36辆,其中11辆12米的中通领航客车专线跑淮北至合肥。张健说:"选用中通领航跑合肥专线是有考虑的,从安全性和舒适性以及品牌上考虑,中通领航最合适不过了。之前淮北有很多企业老板去合肥出差,都是自己开车,自从淮北汽运开了淮北至合肥专线,很多老板都不开车了,原因很简单,乘坐淮北汽运的中通客车比开车还舒服,而且座椅又宽大,还可以半躺着,而且还省去了不少油钱,经济又实惠关键还不累"。

淮北汽运客运一公司经理张健

淮北汽运客运一公司经理张健


  中通客车的整体设计也是一大亮点,跑淮北至合肥的专线公营车辆车身外观就是由中通客车专门设计的,非常符合淮北的历史文化特色和风俗底蕴。车辆的内饰设计也是颇具特色,考虑到乘客的舒适性,座椅也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座椅比一般的客车座椅要宽敞许多,12米的客车装了38个座椅,空间相当宽敞,座椅都配备安全带,保证了乘客的安全。张健还说,领航这车匹配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都非常好,马力足够,而且整车噪音控制也非常好,其实噪音控制也算是中通的一项非常先进的技术。同时轮胎选配的也很高端,保证行车安全。空调制冷效果也非常强,让乘客感觉很满意。采用独有的发动机舱内启停装置也方便了对车辆发动机进行检修,也保证了检修人员的安全。中通客车的售后服务也非常到位,不管车辆有什么问题,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配件也相当充足。


  谈到对中通喜欢,张健还说,中通的价格也是相当有诱惑力,并不是价格低就意味着配置低,中通各款车型的配置都非常高,综合了舒适性、品质、安全性、节油性,所以中通客车让我们很放心。


  节油性能最让我们动心


  说到中通客车的优点,张健说:"最让人心动的要数中通客车的节油性能,要想节能减排节能必须先行,从淮北至合肥单程360公里,时间大约需要四个小时,在购车之前中通客车就派专家综合分析与考察了从淮北至合肥的运行线路,综合考虑路况来匹配发动机和变速箱,最后选用了玉柴243千瓦的发动机,綦江变速箱,这样的匹配非常合理,不存在冗余与不足的问题。综合下来百公里平均油耗22升,在有些时候会降到百公里20升左右,对于一款12米的大车,全程高速开空调这个油耗非常可观。对于这个油耗的产生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得来的,车辆的整车匹配是一方面,驾驶员的节油意识也是一方面,领航的经济时速是90至100公里,在这样的经济时速下,加上驾驶员的节油意识,产生百公里20升的油耗很轻松。"


  对于节油,张健介绍,公司也有奖励机制,而且机制非常诱人,每辆车都设有油耗标准,驾驶员只要节约一升油就会有五元钱的奖励,这样一来驾驶员的节油意识就更加积极了。其实节油也与公司管理有很大关系,公司在管理上很注重节能减排,因为节油会给公司节约很大一笔开支,每辆车节约一升油,一年下来对于公司也是一大笔开支。


  合理与人性化成就用户口碑


  通过笔者此次走访,笔者深刻感觉到中通客车在用户心中的口碑,笔者总结了几个字,匹配合理和适用耐用是用户对中通客车的认识,匹配合理意味着中通会根据客户的实际用车路况、用车环境、乘客情况,在客户购车前会对车辆进行综合的匹配和调校,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车辆在专用线路上的最大效益,从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上考虑,全面对用户负责,一个企业的负责态度不仅仅体现在售中、售后,售前的服务在笔者看来也非常重要,只有在售前综合考虑到用户的一切,才能在售中和售后有一个综合的应对预案,这一点中通客车做得非常好。人性化在笔者采访过程中感受很深,每一个细节中通都把握的很准,不管在车辆采购方面、外观设计、内饰设计、整车匹配以及一些看不见的地方,中通都会去用心去做,人性化的设计非常突出。人性化的地方还体现在中通对客户的回访,负责淮北区域的李经理,会定期对客户进行回访,这一点广受用户好评,李经理总会把用户用车的一些问题和经验反馈给公司,而且还把车辆需要改进的地方,一起提交给公司。李经理还和车队司机谈心,听听一线司机的用车心声,李经理知道只有了解来自一线的声音才能真正知道车辆的使用状况,这一点也体现出中通服务的人性化。

淮北-合肥黄金线上的中通“节能冠军”

淮北-合肥黄金线上的中通“节能冠军”


  淮北汽运客运第一分公司是淮北地区中通用户的典型代表,中通传统客车节油性能让公司受益明显,同时中通品质和人性化的设计以及安全舒适性,让公司在近几年颇受乘客好评。在中通客车大力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同时,中通并没有放缓对传统能源客车的研发脚步,这就形成了中通新能源客车与传统能源客车齐头并进的局面,此局面笔者相信最大的受益者就是用户,这一点毋庸置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0906/article_436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