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赣台会开幕 百路佳与台塑合作更进一步

赣台会开幕 百路佳与台塑合作更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00:00 作者:陈平 来源:客车网

  2012年9月,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简称“赣台会”)在南昌开幕,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国台办主任王毅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等500多名两岸各界人士出席。

 

  此次“赣台会”为期5天,期间赣台两地将围绕江西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旅游业、精致农业合作交流等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和专场推介洽谈等活动。

 

赣台会期间众多台商来到百路佳客车参观纯电动巴士

赣台会期间众多台商来到百路佳客车参观纯电动巴士

 

  “赣台会”已经成为大陆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对台经贸交流盛会之一,前九届“赣台会”签约项目612个,实际投资超过75亿美元。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计引进台资项目2913个,实际引资74.89亿美元。

 

  台塑集团是台湾省第一大企业集团,本次赣台会上,台塑也有签约。

 

  “以前台资企业说到内陆省市投资,很少提及江西。但是随着江西的发展和‘赣台会’连续几届的成功举办,决定来江西发展的台商越来越多。江西不仅经济发展快,生态环境更是一流。我们台塑投资大部分集中在广东、浙江、江苏。南昌的地理位置在整个中国也是中心位置,如果台塑向西发展,南昌可以成为一个桥头堡。”台湾台塑集团汽车货运公司董事长陈胜光表示。

 

  据了解,两年前台塑就和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合作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台塑企业目前还生产锂铁电池材料,这也是新能源材料的新发展。这次签约项目是和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合作锂铁电池材料。目前合作项目已在运作中。

 

  陈胜光透露,他们和百路佳合作的项目,一个月需要锂铁电池量大致在30吨,这是一个很大的需求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倡导绿色经济、环保产业,这次台商肯定能从中发现商机,找到合作项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009/article_443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