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科技之旅"穿越长江三峡再掀热潮

大金龙"科技之旅"穿越长江三峡再掀热潮

——新产品新技术助力客运企业腾飞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00:00 作者:严诺 来源:客车网

    2012年10月20-22日,大金龙"科技之旅"全国巡展走进了山河壮丽的长江三峡。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北部与环渤海地区的200多名客户代表共聚长江游轮,在鉴赏三峡美景的同时,共同领略了大金龙的科技风采,"科技金龙"的品牌形象在更多人心里生了根,发了芽。


  大金龙"科技之旅"全国巡展自今年6月在江西九江正式启航后,分成多条线路同步进行,目前已经累计走过华北、苏皖、西南、西北、华中、川渝、上海、华南等片区,为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新产品和新技术推介,全面展示了全新研发的节油技术-金龙"智驱"系统和以新一代科技客车XMQ6125AY为代表的系列新产品。从10月份起,巡展还针对近期客车安全事故频发的现状,重点推介三项自主研发的主动安全技术--前向防撞报警系统、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和车道偏离报警系统,更生动地诠释了大金龙今年提出的"科技改变大众交通"品牌主张。

大金龙“科技之旅”暨“智驱”案例北部地区客户分享会顺利举行


  大金龙"科技之旅"暨"智驱"案例北部地区客户分享会顺利举行


  "智驱"助力节能减排全面升级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人口的不断增长,能源和环境问题倍受世人关注。2012,油价经过多次调整,但最终没能使得成品油价脱离"8元"时代,再次为节能敲响了"警钟"。在大力推进交通运输快速、高效、安全和绿色发展的进程中,大金龙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把客户需求放在首要位置,自主研发了金龙"智驱"系统,使油价永远九折变成了现实。

金龙集团总经理助理张焱致辞


  金龙集团总经理助理张焱致辞


  本次案例发布会上,大金龙新科技研究发展部陈晓冰博士向与会客户详细讲解了金龙"智驱"的原理及功能。金龙"智驱"是大金龙隆重推出的一款全新的革命性节油技术,该系统在"车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通过自适应控制让车辆发动机输出功率和道路特征随时随地处于最优化的匹配状态,不仅车辆动力性仍然有保障,而且可以为用户节约达10%的油耗。


  任何没有实际案例的结论都是空谈。为了证明节油效果,陈晓冰博士用黑龙江天元运输公司、江西九江长途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山西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安道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等车辆安装"智驱"后的节油数据进行了举例,让所有客户代表听完后大加赞赏,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智驱"用户现身说法给好评


  用户作为亲身体验着,是否会同样感觉"智驱"系统有价值呢?在分享会上,辽宁虎跃集团技术部部长田再国讲述了旗下客车试装大金龙"智驱"系统实的经验和感受,对其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辽宁虎跃集团技术部部长田再国发言


  辽宁虎跃集团技术部部长田再国发言


  "辽宁虎跃集团是以经营公路运输为主的专业交通运输企业。多年来,司坚持以运为主,大力发展汽车旅客运输,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如今已成为辽宁省交通行业的知名企业",田再国部长介绍,"自2007年以来,我司积极致力于完成节能减排的各项工作,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金龙作为国内客车一线品牌,深谙运输企业'降本增效'之道--开发出了'智驱'系统。我们公司于今年6月份试装了一套'智驱'系统,经统计燃油消耗率果然降低了近10%,这给我们节能减排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同时,田再国部长表示,大金龙客车搭载的智慧客车运营管理系统解决了不少客运公司管理中的难题。该系统可自动采集车辆的能耗、动力、排放等数据信息,分析评估关键零部件的性能和可靠性,为后续的技术路线和零部件选择提供了有效的客观数据支撑,降低了整车小修率,避免了大量或因故障无法排除而影响车辆正常营运的情况。


  主动安全技术掌握安全主动权


  近年来,中国客车行业的被动安全技术已相对发展成熟,而对乘员保护方面的提升还亟待加强。针对高发的交通事故,大金龙今年推出了自主研发的一系列主动安全技术,旨在全方位护航客车道路运输安全。


  专家分析,客车安全事故80%以上是由于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遇险处理不当导致,如果能通过远程监控技术手段和智能化电子装置,对这三种情况进行一定的干预,让车辆保持在合理的速度行驶、严格限制驾驶员连续驾驶时间、当车辆遇到潜在危险能主动发出警告,就可以很大程度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大金龙的新科技研发紧密围绕"4S"展开,第一个"S"就是安全(safe),客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安全必须摆在第一位。多年来,大金龙除了通过CAE辅助设计手段在车身骨架强度刚度优化设计、空气动力学改进、侧翻、全承载、前后防撞梁设计等被动安全领域持续改进升级,更致力于客车主动安全产品和技术的开发和应用。7月份以来,大金龙在行业先行一步,陆续推出了前向防撞报警系统、道路自动限速控制系统和车道偏离报警系统三大安全利器,能够有效避免超速驾驶、疲劳驾驶和遇险处理不当三大客车安全隐患。


  道路运输行业历来重视安全与节能工作,但苦于没有手段,大金龙运用科学技术,正在悄然改变着传统的节油与安全管理模式,尽管整个行业完全改变还需要一个周期,但最起码我们看到了希望,有了勇往直前的信心。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023/article_4470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