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领航绿色交通 打造节能减排典范

领航绿色交通 打造节能减排典范

——中通客车首届"节能冠军"颁奖典礼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面临能源稀缺及环境污染恶化的现状,道路运输业作为能源消耗大户,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已经成为当前以及今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发展低碳经济,推动节能减排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企业的使命,也是行业的责任。客车这一交通工具自身具有的一些特点使得排放比较高,给环境带来相当大的压力,作为行业内客车企业的代表,中通客车在促进车辆节能减排方面一直在坚持。2012年10月27日,道路运输业"节能减排"论坛暨中通客车首届"节能冠军"颁奖典礼在济南南郊宾馆盛大开幕。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活动现场,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做重要讲话


  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行业内资深专家、行业内知名专业媒体、中通节能冠军的获奖客户及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副总经理贾开潜等各位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得中通节能冠军的客户颁发了奖杯。本次节能冠军活动共评选出近30家来自全国各个省市的中通节能冠军,更加证明了中通客车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成为领航绿色交通,打造节能减排的典范。


  活动开始,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领导及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孙总指出,中通客车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及广大客户、各位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客车企业代表,多年来,中通客车一直秉承"科技节能"理念,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传统客车节能方面开发出了独有的"5S节能系统",车身轻量化技术底盘全承载技术,并开发出了"中联智通"车辆智能管理系统,产品更加节能;此外,中通客车在行业内率先进行清洁能源客车的研发,获得多个大单,市场集中度位居行业首位;新能源客车领域,中通客车攻克多项技术难关,突破了国际上主流技术路线,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中通客车已有16款新能源产品登陆国家汽车产品公告和补贴目录。今年,中通客车又获得了济宁70台、济南300台新能源混合动力公交大单。在促进车辆节能减排方面,中通客车将全力以赴。

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主持节能论坛

客车网总编吴永强主持节能论坛


  随后,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对整个节能冠军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详细介绍了整个活动的进展过程,对于客户在活动过程中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李晨将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研发的新产品进行了全面展示和讲解,并详细介绍了中通客车产品节能原理。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于中通客车在促进车辆节能减排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认可,尤其是中通客车在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客车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这主要得益于中通客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及中通客车创新发展,领航绿色交通的战略规划。

孔会长与获得中通节能冠军的客户合影留念

 孔会长与获得中通节能冠军的客户合影留念


  由商用车行业资深媒体人、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总编吴永强主持的"节能论坛"成为整个活动的高潮。论坛会上,各位领导及专家就促进节能减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了阐述。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从效益节能、科技节能等多个方面,就如何促进节能减排做了重要讲话。孔会长指出,要从科学管理、优化调度、提高效率来促进车辆节能减排;同时,还要挖掘技术装备的技术含量,尤其是客车生产企业,要从细节方面做好车辆节能减排,对于中通客车在通过减小车辆风阻来降低能耗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客户代表分别从强化管理,选用更加节能的车辆,强化驾驶员节能意识及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促进车辆节能减排的措施;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围绕让客户的投入与回报时间缩短这一主题,从针对传统柴油车、清洁能源客车及新能源客车不同系列车型如何节能减排做了重要发言;中通客车副总工程师李晨从在制造车的过程中不浪费材料和整车技术创新来促进车辆节能减排进行了阐述。期间,对于媒体的提问,各位领导及专家都做了详细解答,并对中通客车在促进车辆减排方面提出了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


  热烈的讨论之后,与会领导、专家、媒体、客户共同在《中通客车节能减排倡议书》上签名。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孔卫国、中通客车副总工程师李晨、中通客品牌文化部部长李笃生分别为获得中通客车各省节能冠军、中通客车清洁能源客车节能冠军、中通客车节能明星的客户颁发了奖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029/article_448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