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校车产业已成扬子客车“顶梁柱”

校车产业已成扬子客车“顶梁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7日 00:00 作者:于宁语 来源:滁州日报

    滁州市在全国独家推出的“政府推动、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让利经营、家长合理负担、财政适当补贴的校车运营模式”和张祥安市长批示的“从支持地方企业发展出发,在质量、价格基本相当情况下优先采购地方产品”的重要精神,有力激发了“扬子客车”重新定位、主打校车产业的积极性,其投资3000多万元的技改设备正陆续到位,预计年内,一条年产2500台校车的标准化装配线即可全面投入使用,届时传统的“手工操作”将在校车生产中“寿终正寝”,为获取国家级校车生产基地“准入证”大大前行了一步。


  滁州市这种在政府支持与推动下的校车管理运营模式,不仅短期内大范围地解决了当地小学生的安全乘车问题,成为全国地级市的佼佼者,而且为“扬子客车”大胆从制造业涉足校车服务业提供了极大便利,目前全市已有扬子旗下的5家校车管理公司、220台“扬子校巴”开始为15000多名农村小学生上下学提供安全服务。政府的支持让“扬子客车”重新定位与大胆创新取得了事半功倍成效: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校车销售总量19600多辆、在客车销售中所占比重约在一成以上;而扬子校车的销售数量已超过了1200辆,在全国校车销售市场所占份额达到了6.1%;在扬子客车销售中所占份额超过80%,成了企业名副其实的“顶梁柱”。


  “扬子客车”是我国最早涉足校车生产领域的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形成“制造校车、使用校车、管理校车”完整产业链的客车制造企业,从当年涉足公交车运营、到今日进军校车服务,“扬子客车”总是独具慧眼,别具一格地抢占市场制高点。在刚刚结束不久的2012年度“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研讨会上”,“扬子”的营销与创新模式引起了与会者广泛关注,广东、福建、吉林、山东等地纷纷抛出了“橄榄枝”,但由于生产能力掣肘,“扬子客车”在接下今年最后2个多月的300台校车订单后,情不得已地“闭门谢客”。“扬子客车”董事长戈永海告诉记者,这一难题有望在年底新上的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得到解决。


  另据了解,校车产业的发展让“扬子客车”已赚了个盆溢钵满,预计今年的税收与销售收入可达到1000万与3个亿,与去年相比,双双增长了100%。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2/1127/article_455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