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新款10米校车通过加载侧翻试验

黄海新款10米校车通过加载侧翻试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6日 00:00 作者:精点 来源:客车网


    2013年1月6日来自黄海客车消息,黄海DD6100C01FX专用校车日前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长春)进行了加载式侧倾稳定性及侧翻试验,并以42.5度临界角侧翻试验成功,大大超过了新国标32度的要求。经受住了高于新国标的严格考验。

 

骨架整体未见变形

骨架整体未见变形


    ■主动式设计,构筑强健骨骼


    此款10米校车,是黄海推出的基于美式校车设计理念的全新校车。经典的卡车头+公交车厢、厚重坚实的前后保险杠、车身上的反光防擦条、各种警示灯等设计元素。整车车厢采用封闭环式骨架结构,在保证强度的同时,通过有限元分析和优化设计,采用优质型材,尽可能降低了整车重量,这无疑使得其经济性得以大大提升。

 

42。5度侧翻成功

42。5度侧翻成功


    ■主动式加载,让试验数据说话


    2011年底,黄海客车曾针对其推出的长头校车,成功进行了国内首例加载式侧翻试验。这一试验的成功,大大提高了产品研发人员的信心,也为随后开发的车型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和依据。据该项目负责人、黄海客车相关领导介绍,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除严格按照新颁布的GB24407-2012《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进行设计外,还采用了多种先进的研发手段,目的是忠于国标并优于国标。加载式的试验就是其中一项。在试验中,空载和满载的数据会相差很大,甚至会出现空载能通过试验,而满载未必达标的情况。因此,黄海的校车项目组冒着极大风险,主动将车内座椅上加满配重,完全模拟了乘客在车内的状态。同时,车内布置了众多的参考标尺和灵敏的仪器,即时收集统计出侧翻过程中车厢内位移的数据。试验完成后,仅接触地面一侧的乘客门玻璃破碎,包括风档在内的全车玻璃只裂不碎,减少了对车内乘员的伤害。整车骨架变形量很小,发动机仍可正常运转,车门及各逃生出口完好无损,试验取得完美成功。

 

车窗玻璃基本完好

车窗玻璃基本完好


    ■主动式提升,诠释校车新典范


    2012年,黄海连续推出了四个系列的长头校车产品,形成了从6米到10米专业校车系列化,并在大连、盘锦、新民、辽中、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均形成批量销量。与此同时,黄海为了更加完善校车产品,使得学生能够乘坐更安全、更舒适的专业校车,黄海更加重视校车产优化、售后服务以及专业校车驾乘安全知识普及的工作,打造更具魅力的“中国式校车”。


    据记者了解,黄海在销售校车产品的同时,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对各地销售校车的模式做了详细的分析与研究,力求因地制宜,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校车运营解决方案。从最初的宽甸模式、彰武模式,到如今的新民模式、盘锦模式,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成功“中国式校车”运营模式的身影,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更多中国孩子的校车梦也越来越近!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06/article_4641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