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扬子客车搭上“北斗”获2000辆校车大单

扬子客车搭上“北斗”获2000辆校车大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7日 00:00 作者:魏伟豆 来源:江苏经济报

    2012年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致电祝贺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当天,安徽省滁州市扬子客车将中国第一台装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的标配校车开进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并搭乘“北斗”顺风船,签下了2000台校车大订单,一举成为全国校车领域使用北斗导航系统终端的领跑者。

扬子校车

  扬子校车


  据了解,这份大订单中的首批500台扬子校车,系沈阳市政府一次性采购,其交付时间为今年的2至4月。据悉,这份大订单的合作另两方,是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时间暂定为5年,每年销售扬子校车的保底数是2000台,这无疑是对扬子客车目前产能的一个巨大挑战,但随着投资3000多万元的年产2500台校车生产线在春节前投入使用,这个难题有望解决。两家合作方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之所以选择扬子客车进行合作,是出于对扬子校车在全国校车销售市场所占的份额与影响力考虑,尤其是价格与付款方式的优势。三方合作的终极目标,是在滁州打造一个国家级安全校车生产基地。


  据悉,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终端设备在扬子校车上的标配前装,不仅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而且在校车车辆管理、校车驾驶员管理和校车途中管理三个方面的安全系数也大大提高。


  另据了解,滁州市所有扬子海宏校巴也将全部安装北斗导航,来安县小学生是第一批受益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107/article_4644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