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爱无疆 曙光爱心播撒人间

大爱无疆 曙光爱心播撒人间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19日 00:00 作者:易风 来源:辽宁日报


    “公益事业是我国优良传统的延续,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内在要求。曙光集团要以身作则,力求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李海阳如是说。


    争做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汽车企业


    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整车及车桥为主营业务的大型汽车企业集团、中国最大的轻型车桥生产商,是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级技术中心,位列 2012年全国机械500强竞争力排名第52位;拥有 “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及零部件两大“中国名牌”和“黄海”汽车这一“中国驰名商标”。


    曙光汽车集团自创建以来,以“创造效益,造福社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作为支配企业发展的最基础的企业精神,把竭诚为社会提供优良的服务,促进资本增值,造福于人类社会,作为曙光集团存在的终极目的和真正意义。


    曙光汽车集团李海阳还表示,曙光要通过两大类型的活动实践企业使命。第一,向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建立美好幸福的高质量生活,这是一个企业的根本职责;第二,曙光要始终秉承“创造效益、造福社会”的理念,努力回报社会。


    按照这样的指导思想,曙光汽车集团以“人品铸就产品”为企业品牌观,以“价值共创 市场共赢”为企业经营哲学,在制造好产品、提供优良服务、发展壮大企业、努力创造最佳经济效益的同时,牢记党和政府对曙光的关心和重托,牢记社会各界对曙光的关爱和支持,积极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提供支持,为国家、为辽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曙光汽车集团为社会公益事业提供的资助也越来越多。据介绍,曙光汽车集团为拥军拥属、捐资助学、温暖工程、抗洪救灾、环境建设、保护文物、抗击非典等均慷慨解囊、积极赞助,已累计投入慈善事业捐赠款近亿元。


    大爱无疆 爱心播撒人间


    每当重大灾难发生的时候,曙光汽车集团总是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号召集团全体员工向灾难发生地区捐款捐物,第一时间将爱心送往灾区。 2008年,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地震,震后第一时间,李海阳立即组织召开集团高管会议,决定进行捐款,并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一次性向汶川灾区人民捐赠 505万元人民币。2010年3月,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曙光汽车集团及时向青海玉树捐赠价值百万元的巡回医疗用车,给灾区人民送去关爱。 2010年初秋,丹东市发生洪涝灾害,村镇道路被冲毁,房屋受损,庄稼被淹,曙光汽车集团在一天内为家乡灾区捐赠了200万元的爱心资金;同时,集团员工也纷纷慷慨解囊,筹集了17万多元的善款,并通过丹东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转交到灾区父老乡亲手中。


    可可西里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2006年4月底,曙光汽车集团向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捐赠多款SUV和皮卡,为藏羚羊保护工作献上了企业的一份力量。在李海阳的带领下,集团一行20余人深入可可西里无人区进行考察。在海拔4700多米的可可西里无人区,面对地貌复杂、气候变化无常的环境,黄海汽车在可可西里经受住了戈壁、荒漠、沼泽等多种地貌的考验,体现了“坚如磐石”的底盘优势,受到巡山队员的好评,为可可西里生态保护工作助了一臂之力。


    2007年2月2日,中国登山协会与曙光汽车集团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黄海汽车荣任中国登山队唯一指定用车,中国登山队员乘黄海汽车传递2008奥运圣火。李海阳将280万元支票和象征性的车钥匙交给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 3月2日,由5辆黄海SUV组成的车队,于黄海之滨、鸭绿江畔出发,途经辽宁、天津、北京、河北、河南、陕西、甘肃、宁夏、青海、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最终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历时18天,总行程6000多公里的“翱龙在天——从黄海到珠穆朗玛”大型公益活动,于3月20日在海拔5120米的珠峰大本营圆满结束。


    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说,这次奥运圣火登顶成功是每一个队员身体实力的体现,同时也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检验成功的标志!他说,作为国家登山队的合作伙伴,黄海汽车自进藏以来,成功应对各种高山问题和恶劣地势,为这次登顶的先期准备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国家登山队登顶队员更是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登山人和黄海汽车都是在不断地勇攀高峰中发展起来的,我们的挑战永无止境。 ”
    2009年4月,曙光汽车集团黄海汽车携手上海国际车展组委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等机构,在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现场共同举办“同做公益人”公益日活动,旨在保护中国工艺美术、保护羌族传统手工艺和帮助实施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


    曙光汽车集团积极响应丹东市总工会发出的“温暖助学”的号召,2005—2012年连续八年捐资过百万元参加温暖助学活动,此项活动也曾被命名为“曙光杯”万人募捐温暖助学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赞同,曙光汽车集团为困难家庭的大学生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作出贡献。


    为了增强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能力并为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创造就业岗位,曙光汽车集团2005—2012年连续八年共出资160万元资助丹东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同时还接收部分残疾学生毕业后到公司就业。据不完全统计,仅曙光汽车集团下属的专用车公司现有在职残疾人职工已达500多人。


    2012年9月7日,曙光汽车集团“黄海专用校车金秋助学示范运行捐赠仪式”在大石桥市永安镇中心小学举行。李海阳向大石桥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冠茹赠送了象征着两辆黄海专用校车示范运行的“车钥匙”,标志着大石桥市首批专用校车在永安镇中心小学正式开始了示范运行,缓解了偏远山区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从2002年至今,曙光汽车集团先后安置了近千名退役及转业军人就业,把他们培养成各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解决了社会和他们的后顾之忧。


    一串串数字,都是企业大爱无疆的书写,一件件感人事迹,都是企业社会担当的写照。曙光汽车集团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回报社会,履行一个企业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期待着曙光明天会更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219/article_4729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