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校车携手北斗导航为校车护航

黄海校车携手北斗导航为校车护航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0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由于校车事故频频发生,如何保障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成为了家长、学校和政府关心的大问题。有的家长表示:“如果学校能对校车进行实时监控,当校车超速、超载,或者出现其他情况时,能及时提醒司机,这样应该能减少甚至杜绝校车事故的发生。” 2013年5月22日,由黄海客车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举行的“全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产业联盟筹备大会”上推出的北斗校车安全服务平台,让该家长的想法成为了现实。


    大会上,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北斗校车安全服务平台,是一个面向校车及其主管部门的基于位置的综合信息服务监控平台。主要向管理部门提供有效的车辆实时位置信息,并在地理信息系统上以图形化展现。校车在安装北斗服务管理平台终端后,会将车辆车况、维修状况、行驶路线及时间、驾驶员指纹等信息收入信息平台,通过卫星进行实时监控。目前,北斗导航已经跟黄海校车达成合作。此次黄海客车展出的两款校车产品DD6100C01FX和DD6800C01FX均为与北斗导航共同研发的校车产品,其中DD6800C01FX在北斗导航展台展出。

 
    作为“北斗服务产业联盟”的成员之一,黄海校车与北斗导航的成功合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关注。黄海汽车董事长李海阳在会议上做了重要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北斗卫星系统与黄海校车的运营效果,强调随着北斗卫星系统在黄海校车的成功试运营,北斗卫星系统在校车交通安全领域已得到成功应用。他还表示,黄海校车很荣幸成为“全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产业联盟”的一员,黄海校车愿意与联盟的成员一道,为中国的校车安全做出努力和贡献。


    在当晚举行的“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颁奖晚会上,黄海校车DD6800C01FX获得了“2013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校车奖”。这是对黄海校车的肯定,更是对黄海校车与北斗导航成功合作成果的认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530/article_495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