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黄海携安全.节能.环保产品亮相2013道路运输展

黄海携安全.节能.环保产品亮相2013道路运输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

    2013年5月22日-24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等单位承办的2013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黄海客车迎合展会"安全、节能、环保"的主题,带来了五款全新产品。


    黄海新能源客车  助力绿色交通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我国交通运输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道路运输多样化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些都使得我国道路运输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需要不断地技术革新和科技创新,但同时也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在倡导环保、绿色出行的过程中,大力推进公共交通发展,并通过鼓励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的推广,逐步降低生产、运营和消费等环境的碳排放强度,已成为我国实现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共识,据介绍,我国正在通过实行试点,使公共绿色交通比例达到一半以上。黄海客车响应国家推行绿色交通的号召,积极研发新能源客车,取得了专家和用户的一致认可。


    本次车展上,黄海客车展示的DD6129CHEV5N混合动力客车,采用深度混合混联系统,电功率比高达50%,远高于行业标准(QC/T837-2010规定电功率比高于30%为重度混合型混合动力汽车)及国内主流厂家的产品标准。储能系统采用温度范围更宽、效率更高、寿命更长的进口超级电容器。可以满足北方地区冬季长时间地问使用。此外,该车采用独特的“双行星排”多动力耦合结构,真正实现了电控无级变速功能。传统混联系统发动机需匹配到220马力以上才能满足其动力性的需求,双行星排系统只用一台190马力的发动机在带被动空调的前提下还可以满足其整车的动力性要求,在加速性能上甚至超过了传统车辆(原地起步加速到50公里每小时仅需13秒,国内现有的新能源客车多在20秒以上)。黄海客车根据有限元结构分析方法对车辆骨架结构及强度进行分析计算,把车身设计成承力状态最好的封闭环全承载结构,使整车的轻量化设计达到国际水平,做到整体结构强度高,重量更轻。车内配置干粉灭火器和发动机舱自动灭火器,侧窗为2扇外推式安全窗,提高车辆的安全性。


    专注技术创新  黄海打造低耗高效产品


    有专家指出,当前客运企业面临着油价上涨、人力成本上升等挑战,而且在高铁、动车、私家车等冲击下,公路客运的线路、人流都在减少,客运企业面临着竞争加剧、市场不景气所带来的利润摊薄或无利可图甚至亏损经营的压力。这种压力反射至客车企业,就是要通过技术和模式创新,打造出运营效率更高的产品。黄海客车深知节能、高效是客车行业追求的目标,也是取得客车市场、用户信赖的最重要的因素。黄海客车研发团队进行技术研究和创新,本次车展上带来的DD6128C02N和DD6118C01是环保节能产品的代表。


    黄海客车展示的DD6128C02N型LNG客车,该车满足交通部高一级客车标准,额定乘员53人(双门),采用双前风窗结构,司机和乘客视野好。其车辆采用满足国五标准的天然气发动机,排放低,环保性能好。据了解,该车动力系统经过特殊匹配,整车综合百公里气耗低,标配前悬挂为独立悬挂,大大提高长途运行时整车舒适性。转向系统采用进口方向机,确保转向系统安全,路感强;同时,该车标配前盘制动器、电涡流缓速器、ABS系统、真空轮胎使车辆的安全性能得到充分的保证。


    黄海客车除了展示了DD6128C02N型LNG客车外,还展示了11米公路客车DD6118C01。DD6118C01可用于客运、旅游,也可用于团体班车,可满足交通部高一级客车标准,额定乘员53人(单门)。该车采用半承载结构,前风窗下沿低,司机和乘客视野好。发动机为国四标准,其排放低,环保性能较好。此外,该车经过改进设计的转向系统,其转向更轻便,路感较强。标配前盘制动器、电涡流缓速器、ABS系统、真空轮胎使车辆的安全性能得到充分的保证。如作为团体班车使用,该车可选装板簧悬挂。


    黄海携手北斗智能系统 护航学生安全

   
    校车安全问题已成为重大的社会问题,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障中小学生出行安全、营造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国务院、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等单位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标准和规定。其中《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校车应当按照规定装备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


    在本次车展上,黄海客车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中兴恒和卫星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并参与筹建成立了“全国校车安全北斗服务产业联盟”。该联盟致力于促进产业内以及跨行业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推动建设完善的标准和知识产权体系,搭建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市场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加强与政府部门和相关产业界的充分沟通,支撑校车安全北斗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开展有益于社会发展的公益事业。


    此次道路运输展上,黄海客车带来了两款专用校车: DD6100C01FX和DD6800C01FX。这两款校车都是与北斗导航合作研发的校车产品。其中DD6800C01FX在北斗导航展台展出,并在展会上获得了“2013中国道路运输杯最佳校车奖”。黄海的这两辆校车分别采用长头结构,处于车辆前部的发动机,可有效的减少冲撞传到车辆后部的力度,可大大提高车内人员的安全性。采用国四大功率发动机,采用动力性-经济性软件进行全面分析,保证了车辆动力性与经济性。在车架总成的设计中,采用直通大梁结构,提高了整车刚性(防撞能力),车架纵梁采用模具一次成型,大大减少了车架中的搭接部分,减轻了车架的重量,也提高了车辆的经济性。在多片钢板弹簧及横向稳定杆上加装了高性能弹簧橡胶原件,缓减了路面的振动和冲击,可大大改善车辆的舒适性。


    黄海客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斗导航系统除了应用在校车上,今后也将应用到黄海的全系列客车上。这不仅能有效的监控客车在运营道路上的安全,更是建设平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531/article_496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系辽宁曙光汽车集团下属子公司,于2002年11月22...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黄海新能源轻客终于发力了,继2015年9月在达沃斯论坛首次亮相后,黄海瑞途...
一个企业要有自己的个性和元素才能健康成长,黄海客车"超级巴士"和"I-BUS"...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