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西沃客车: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

西沃客车:凤凰涅槃 浴火重生

————专访西沃客车总经理梁超军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00:00 作者:文才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阔别五年,西沃客车重返公众的视角。五年里,西沃客车经历了哪些变化,这个曾经的高端公路客运的王者,宛如凤凰涅槃一般,如今浴火重生焕发出勃勃生机,让客车业再次见证“宝刀未老”的经典传奇。

 
   “我们要始终坚持品质、安全、环保的理念,把产品做好做精,为客户带来价值。”2013年5月22日,北京道路运输展上,西沃客车总经理梁超军首次与公众媒体交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传递出这样的信号。


    的确,梁总的这番意味深长的话中透露出西沃客车的造车理念,这种理念源于西方,而在中国它将得到更大的发挥。沃尔沃将其最优质的技术血统融入西沃,其品质可靠耐用,其安全闻名于世,其环保绿色超前。对于西沃而言,品质、安全、环保在西沃不仅是简单的口号,而是一个信仰。


   打造精品


   在梁总眼中,客车要做就要做成精品,这也符合西沃客车的市场定位——豪华高端。如今,适于高速客运市场的高档豪华客车VOLVO 9300系列是其代表力作。然而,西沃不满于此,在消化吸收VOLVO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西沃900i、900i LNG 、700i等一系列精品车接踵而至,且得到了市场的一致好评。

 

西沃

西沃客车吸引大批观众参观


   “2012年以来,我们接到的市场订单越来也多,辽宁虎跃、上海空港等一大批客户陆续到西沃参观访问,对我们的产品综合素质非常满意。”无疑,从这一系列订单中,我们看到梁超军为西沃带出了新气象,为西沃赢得了新口碑。


    本次展会现场,西沃将其旗下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带到北京,VOLVO 9300与900i LNG客车。它们的亮相,不仅让到场的用户们再次大饱眼福,也让他们实地体验久违的沃尔沃技术。


    据展会负责任介绍,VOLVO 9300商务型是针对高端市场需求升级换代的产品,是严格按照国四排放标准为客户量身打造的;900i LNG客车是响应燃气客车火热的市场背景,结合客户购车需求,将LNG产品技术在西沃经典车型上的再升级,不仅保障了车辆的经典品质,也大大降低了客户的营运成本。


    开拓市场


   “对于未来的市场布局,我们会逐步进行,不急于推进”,很显然,梁总对中国客车市场早已成竹在胸,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如何将各个细分市场逐步迈进,这不仅需要高瞻远瞩的眼光,更需要超出常人的魄力。


    “高端公路客车市场是西沃客车的基石,在做好这块市场的同时,我们将逐步将LNG客车做好,完善我们的产品链。此外,城际间巴士也是我们未来重点考虑的市场,像西安周边的城市,我们会在短途客运市场逐步研发适应的产品,因为10米车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梁总对记者表示。

 

西沃底盘

西沃客车携带的底盘产品赢得很多观众前来观摩


    海外市场对于国内很多企业而言是个难啃的骨头,但对于西沃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更加有意思的是,这个主角是西沃底盘。本次展会,西沃携带的底盘成为道路运输车辆展上的“宠儿”,吸引了大批观众观摩研究,这是西沃技术的一次“练兵表演”,成为展会最具人气的一块宝地。


    梁总表示:”“西沃900底盘是在吸收沃尔沃底盘先进性与稳定性的基础上,我们自行研发的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2米客车专用底盘,已经成功出口马来西亚、印尼、埃及等地,受到了当地客户的高度认可。”


     创新服务


    产品和市场不断创新有成的同时,西沃的服务也是堪称行业一大亮点。西沃公司提供“西沃365”无忧服务保障计划,将根据车辆的使用环境和使用条件,科学合理地安排预防性保养和定期保养,充分发挥西沃客车先进技术的优势。同时,以最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最优惠的价格,延长客户车辆的使用寿命,并提高其可靠性。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举办的2013VISTA客车全球售后技能竞赛中,西沃客车售后服务团队的尖刀队经过了激烈的资格赛,凭借绝对过硬实力夺得了VISTA亚洲区客车领域桂冠,通过此次VISTA大赛与世界客车顶尖专业维修高手的切磋,是沃尔沃客车定期提高专业员工技能和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也让西沃客车售后服务团队练习了技能,为在实战中为客户服务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


    很多时候,西沃就是这样“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西沃客车在北京道路运输展上的完美表现,赢得了同行的尊重,也赢得了用户的赞誉,西沃客车2013的航程已经过半,这半年里亮点频频,在这次展会更是大放异彩,西沃的未来还有更多奇迹值得我们期待。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06/article_497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4月18日,在阎良,西沃客车和各方亲密的合作伙伴代表齐聚一堂,西沃...
长期以来,虎跃与西沃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两家视形象如生命的企业...
图片新闻更多>>
推荐车型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