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11.5米车长=12米空间

11.5米车长=12米空间

——中通客运新品LCK6120HQD1体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7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

    "11.5=12?是真是假?"相信大多数人在看到标题后都会有这样的反应。但在智者百出的中国客车行业,一切皆有可能。2013年5月底,中通LCK6120HQD1出炉让这一可能变为了现实,同时也让一数学问题有了新解。


  据了解,LCK6120HQD1大型高一级公路客车,是中通客车借助高校智力资源、利用中通客车拥有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大研发平台,针对国内客运旅游市场和道路运输环境,专门量体打造、自主创新、精心研发的一款客车产品。为进一步了解它,客车网记者走进了中通,近距离接触了这款精品。

中通客车LCK6120HQD1

中通客车LCK6120HQD1


  外观大气 容积大


  它,高大威猛,极其引人瞩目。中通客车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该车辆国际化的外观设计。车内部件布局也十分先进,使11.5米车的最大高一级座位数达到12米车同级别座位数,给客户带来巨大利益,为客户在激烈竞争的道路运输环境下处于有利地位加足了砝码,并为客运企业提供最佳的营运方案。合理调整前悬与轴距参数实现了与12米车同等的行李舱容积,满足了客户追求大容积行李舱的迫切需求,帮助客户提高盈利能力。通过合理的车身骨架设计,结合恰当的车内座椅布置,中门位置处在了整车相当合适的部位,确保了更佳的行李舱利用率。"


  同时,研发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发了薄体导游椅(相比常规导游椅,舒适性不变,但厚度减半),最大化提升了乘客上下车通道,大大提高了舒适性与安全性能。内饰细节设计力求精益求精,处处体现精细化、人性化和合理性,尽收一路尊贵的享受。采用大弧顶装饰件,确保了后排座椅上方的垂直空间,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为进一步实现客运企业低投入高收益的目的,中通LCK6120HQD1还采用了轻量化方案,最大总质量被控制在了16500Kg以内,即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又降低了客户的购置成本。


  安全可靠 更智能


  据介绍,该车辆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使车身整体受力均匀,能在受撞击时保证车厢内的变形最小,使乘客生存空间得到有利的保障,确保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车身骨架采用封闭环防翻滚承载梁结构,顺利通过了侧翻实验,满足了严格的欧洲ECE侧翻标准,使得整车安全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为进一步确保车辆安全,车辆还采用双并联发电机、耐高温、阻燃、耐复杂环境腐蚀性线路设计、起动机及大电缆断电保护技术、安全应急控制技术、智能仓温监控装置、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等全方位确保车辆的绝对安全。


  此外,中通LCK6120HQD1还采用了驾驶员智能评估系统及中联智通管理系统等智能管理系统。所谓驾驶员智能评估系统是指可通过安装在仪表台上的D-MAX指示灯来评判驾驶员的操纵行为,以便对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尽快做出修正。有效降低车辆所有者的总运营成本,提高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而中联智通管理系统则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智能终端,利用平台软件实现车辆定位、运营管理、能效管理、维保管理、视频监控、报警管理等功能。


  在安全、舒适、节能等同等的前提下,空间对于客车运营企业来说,就是利益,小小的0.5米,日积月累定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07/article_4977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