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智能互联网客车--中通12米新"世纪"

智能互联网客车--中通12米新"世纪"LCK6128HQ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00:00 作者:闻艳 来源:客车网

    智慧,中国客车的方向。要突破、进步,中国客车人就必须不断求索。这种追求已经演变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正能量。于是,一个个令行业骄傲的"智慧"典型纷至沓来,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日前,中通新研制的豪华客车LCK6128HQ世纪升级版顺利完成总装并成功下线,集多种高新技术大成,让客车拥有了更多"智慧"。2013年5月底,客车网记者近距离接触了这款智能互联网客车,在此与大家做出分享。


  互联网客车


  众所周知,当前人类社会已经开始迈进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深刻影响改变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娱乐方式,离开它人们已经变得不习惯。为了让乘客在旅途中依然可以继续工作、学习和娱乐,中通客车LCK6128HQ实现了车内车外联网,走进它的那一刻,记者着实感受到了科技与网络的力量。

中通新研制的豪华客车LCK6128HQ

中通新研制的豪华客车LCK6128HQ


  车内配备了车载WIFI互联网。中通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安装在客车上的移动宽带无线接入设备和服务器,笔记本电脑、手机终端以及平板电脑等用户终端可实时访问Internet和服务器内置多媒体信息,给乘客边旅游边工作提供了机会;且车辆配有便捷充电装置,在侧电器箱后端设置220V交流充电插座,以方便司机或乘客对手机、笔记本等用电设备进行电能补充。


  车内还装有服务屏,显示了当前的日期、时间、车内外温度、车速等信息,让乘客对内外环境了如指掌。车上驾驶员告诉记者:"驾驶这辆车相对很轻松,我们可以根据车载导航技术进行驾驶,通过仪表台上的7寸触摸屏进行导航,避免了记路和走错路的麻烦,而且车辆还安装了维修便捷的车辆OBD检测接口,方便及时诊断和维修发动机等电控部件。"


  除此之外,该车在节能降耗方面也将有突出表现。据了解,中通客车LCK6128HQ整车通过新材料应用及结构优化,实现单车降重5-600kg,成本有效降低,油耗贡献率超过5%;同时,车上采用了电子冷却风扇、恒温控制,即使在炎炎夏日,我们也始终倍感清凉,且车辆行驶过程基本没有噪音,安静舒适。


  更智能客车


  据了解,中通12米新"世纪"LCK6128HQ的全新升级还为客车带来了完备的运营方案,拥有多项独有创新技术,为运营管理带来了全新体验。


  首先,车辆配备了驾驶员智能评估系统。通过安装在仪表台上的D-MAX指示灯来评判驾驶员的操纵行为,以便对驾驶员的操作习惯尽快做出修正。有效降低车辆所有者的总运营成本,提高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


  其次,搭载中联智通管理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上的智能终端,利用平台软件实现车辆定位、运营管理、能效管理、维保管理、视频监控、报警管理等功能。


  再次,车辆采用了车载蓝牙技术。蓝牙能够与多功能方向盘联动,实现快速便捷自由的通话功能。此外,车载智能影音技术使得车载的硬盘播放器能够与多功能方向盘联动,实现方便的影音选择和音量调节。同时,仪表智能感光技术的应用,可使环境亮度较低时,仪表背光灯自动开启,便于司机观察各仪表工作状态。


  不容忽视的是,车辆具备智能续驶里程功能,仪表可根据油箱的剩余油量及实时的百公里油耗自动计算出续驶里程,并在仪表中间LCD屏上显示。


  更安全客车


  对于客车而言,追求安全的道路是永无止境的。换句话说,车辆越安全,人们的出行将越有保障。中通客车LCK6128HQ则彰显了中通人对安全的重视,12项科学系统全面护航。


  1.克诺尔ESP系统。ESP能主动侦测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过度转向或不足转向的情况,并能主动控制牵引力和四轮制动,提高转向时的安全性能和通过性能。


  2.MGM制动监测系统。是国内首款能够检测制动系统压力与制动行程异常的检测诊断系统,在出现上述异常后,电脑能够自动给出指示,进行小心驾驶或进行维修。


  3.独立前桥、盘式制动、全承载底架、高强钢。在保证全承载车架结构不变的前提下,优选高强型钢规格,经CAE分析验证,各工况下强度均具有较大安全系数。独立前桥、盘式制动、全承载底架车辆在全面提高行车安全性。


  4.法士特FH400B液力缓速器:国产化液力缓速器性价比高;2制动力矩大,制动效果显著;工作时电功率消耗低。


  5.车辆360环视监控系统:系统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超广角摄像头合成车辆俯视图显示在车内7寸多媒体屏上,实现司机对车辆周圈360度无盲区监控。


  6.双并联发电机。并联发电机能够均衡稳定输出,使每台发电机的工作状态保持一致。减小发电机工作负荷,延长使用寿命。还可取消目前的大客车空调独立电机和电容盒,又可降低使用成本。


  7.耐高温、阻燃、耐复杂环境腐蚀性线路设计:采用镀锡铜、辐照交联导线,接插件内端子采用镀锡铜端子,外露接插件密封处理,所有电器部件的阻燃级别达到GB2480标准要求的V-0级。


  8.起动机及大电缆断电保护技术:使用双开关技术,使起动用电缆线日常工作时无电,从根源上杜绝起动机内部短路造成的隐患。


  9.安全应急控制技术:紧急情况下按下应急逃生键可自动实现以下功能①发动机立即熄火、2s后断开整车电源,避免车辆因电器问题造成二次伤害②遇险报警灯开启③车内一路顶灯开启④通道过道灯开启。


  10.智能仓温监控装置:在发动机仓、缓速器周围、电瓶仓内安装温度传感器,当对应位置的温度出现异常时,系统会自动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驾驶员。


  11.发动机仓自动灭火器:在发动机仓内高温部位安装大容量自动灭火装置,可以实现自动+手动控制方式,提高发动机仓内被动安全性能。


  12.可自复位保险的应用:在大的阻性负载(如雨刮电机)和关键位置(如整车电源控制、发动机供电等)中应用可复位保险,线路过载时可自复位保险自动脱开,在检修完毕后此保险装置可以重新接通重复使用,解决常规保险装置断开无保险可用或私自更换大保险的隐患。


  在中国客车行业,产品更新换代早已习以为常,但能同时带来多个"更"的也许并不多。中通12米LCK6128HQ将以一种"智慧"的姿态走进人们的生活,带去全新感受。当然,这只是开始。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08/article_498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