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成济宁公交的“形象代言”

中通客车成济宁公交的“形象代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00:00 作者:冯艳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国内首款可插电式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在中通下线,成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这是作为新能源客车研发翘楚的中通客车的又一壮举。国家对新能源客车政策的支持,中通新能源技术创新的飞跃,使得2013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客户信赖的标杆。


  身肩重任,中通新能源客车已服务在全国多个地市,客户在使用过后的切身体会如何?中通新能源车给他们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什么?笔者走进济宁公交,在济宁公交机务副总王志东那里听到了客户的心声。


    近几年来,济宁公交坚持“公交优先必须公交优秀”的理念,围绕“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大公交体系”和建设“现代公交、人文公交、绿色公交、和谐公交”的目标,大力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打造公交服务品牌,实现了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毋庸置疑,优秀的车辆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通新能源车同样位列其中。据王总介绍,济宁公交2012年采购了50台中通新能源客车,目前为止,已运营了一年多的时间,从最初的采购车辆到后期的运营实践,在与王总的交谈中,笔者内心的期待一个个变为现实。


  迎接省运会,新能源车成主力


  “2014年,省全运会将在济宁召开,济宁市政府对省运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非常重视,为此,济宁市政府要求济宁公交从2011年至2013年每年都要新增200台车,统一形象,适逢当下国家正大力倡导新能源车;此外,济宁公交的目标就是要建设现代、人文、绿色、和谐公交体系,自然而然,新能源车成为新增车辆的主力。”王总说到。“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选择并联系统还是混联系统,我们也进行了多方考察与比对,咨询了相关方面的专家,得出的结论是在济宁市区路况条件下并联系统要优于混联系统,尤其是在雨雪天气,混联系统的车辆在爬坡度方面会受到限制,而并联系统则完全不用担心,不受季节、天气、路况的影响,最终并联系统的车辆进入考虑范畴。”“系统确定了,下一步的目标便是寻找可靠的厂家,在与使用过中通新能源客车的同行交流中得知中通在2004年便开始了这一系统的研发,并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在多个省会城市成功示范运营,有了实践经验的证明加之实地考察,首批便采购了50台。”王总说到。“目前,该批50台车已运营一年多的时间,运营实践已向我们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中通新能源客车值得信赖。”王总笑着讲到。


  中通新能源:济宁公交现代、人文、绿色、和谐的形象代言


  2012年中通首批新能源车在济宁公交正式运营,在与王总的交流中,对中通新能源车在济宁公交的表现笔者做了简要汇总,得出的结论是:中通新能源可谓济宁公交现代、人文、绿色、和谐的形象代言。现代,一方面是中通新能源车辆技术的先进与成熟,减少了客户的后顾之忧,降低了后期维修成本,为客户带来了有价值的选择;另一方面,中通车辆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配置,都洋溢着大都市的格调,给拥有者和使用者一种全新的乘坐体验;人文,众所周知,济宁是孔孟之乡,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而中通新能源客车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特点,在车辆设计中将中通的企业文化元素融入其中,并与济宁的儒家文化交相融合,彰显的风格既有现代风情又不失传统美;绿色,不仅是中通新能源车为济宁公交打造的车体外观颜色,更重要的是代表一种新型运力:气电混合动力,符合当下环保的时代理念,成为保护环境的驱动力量;和谐,是在现代、人文、绿色的目标实现的基础上所达到的一种境界,中通新能源客车在做到上述三点的基础上便是为和谐公交的实现奠定了基础。


  第一批的运营给济宁公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中通新能源客车出色的表现坚定了济宁公交在新能源领域继续与中通合作的信心,2013年4月份,济宁公交再次追加了80台的新能源订单,与中通携手共创大众满意的绿色和谐交通新局面。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14/article_4988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