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多轮驱动",中通客车领航绿色未来

"多轮驱动",中通客车领航绿色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8日 00:00 作者:薇薇 来源:客车网

    驱动绿色未来,这是2013年5月份,中通客车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上发布的全球品牌主张,是中通客车做出的以科技引领绿色交通的庄严承诺,其包含的内涵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这不仅需要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与时俱进的国际化发展战略,还需要以发展新能源汽车,领航绿色交通的企业使命做支撑,呈现的是一种多轮驱动的状态,中通客车正是把握这种多轮驱动效应,来助力实现驱动绿色未来的庄严使命。


  创新科技,奠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技术优势


  驱动绿色未来中"绿色"二字传达了这一全球品牌主张的核心内涵,而与该内涵竟相吻合的是中通客车多年来致力于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所形成的技术优势。


  清洁能源客车方面,中通客车起步早,技术成熟,围绕安全性、经济性两大核心问题不断地创新与突破,并取得了一些列骄人的成绩。借助于在这一领域的技术优势,中通客车对市场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根据不同地区的路况及使用环境,针对中、长、短途的客运需求,向市场推出了CNG、LNG等多款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开阔的选择空间,并根据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以最快的速度将成熟的产品推向市场,满足日趋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中通燃气客车已批量销往山东、山西、陕西、河南、安徽、东北等各个地区,并赢得了客户的青睐与好评,中通清洁能源客车迅速走红,其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列。


  2004年,当行业内针对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研发尚处于真空状态时,中通客车已开始联合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着手新能源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十几年的攻关与技术创新积淀,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中通客车走出了一条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动力系统研发早,第一批登陆新能源产品国家公告,被誉为新能源产品领航者称号;新能源产品公告覆盖全,混合动力产品公告覆盖10米、11米、12米三大产品平台。08年奥运会上,中通客车作为唯一与奥组委签订服务合同的客车企业,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全系列服务奥运会;与此同时,中通新能源客车已在济南、天津、广州、杭州、海口、新加坡等地都实现了批量销售及示范运营,并在非示范城市迅速推广形成批量化订单,在产能规模化、产品市场化方面中通新能源客车已走在了行业的前沿,也代表了中国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生产制造水平。


  以创新求发展的基调在中通客车一直在延续,也正是这种永不停歇的创新精神造就了中通客车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齐头并进的发展局面,发展无止境,创新要先行,中通客车领航绿色未来才会有源源不断地技术优势做先导。


  与时俱进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近年来,在国内客车市场结构转变和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过程中,国内客车企业受到了国际、国内环境的双重压力。在这一背景下,中通客车主动调整战略思想,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重点市场重点开发的原则,优化产品结构,丰富出口产品型谱,开发更具有针对性的国际市场新品,不断在全球竞争中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实力。沙特、摩洛哥、智利等海外市场作为中通客车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以来的重点市场,近年来,该些市场与中通客车的合作更加密切,每年都有大批量的优质订单涌入中通,其在中通海外市场的战略主导地位愈发明显,这是中通客车坚持与时俱进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绩。成绩只代表过去,中通耕耘海外市场的脚步不会停歇,接下来,在国际化发展战略的日益丰盈下,中通海外市场不仅是版图的增加,更重要的是中通绿色交通理念在海外市场的逐步兴起,节能环保车辆在海外将以递增的形式突围开来。


  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


  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这是中通客车的企业使命,同样是中通客车致力于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社会责任。发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既是低碳经济的必然选择,也是我国客车产业继续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交通运输业是目前能源消耗量最大的行业之一,同时也是碳排放"大户",正在面临较大的节能减排压力。


  使命在肩,行动为鉴。中通客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依靠科技创新、技术进步,实施两手抓,一是优化传统能源客车使其达到最佳节能效果,大力发展节能型客车;二是,加大新能源客车的技术储备及研发力度,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投资新建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将达到年产3万辆新型客车的规模,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产业化道路上,中通客车将阔步前行,与交通运输事业伙伴携手合作,共同开创并引领崭新的绿色交通新纪元。


  驱动绿色未来是中通客车引领行业发展潮流发出的时代召唤,而驱动绿色未来已不再是一个口号,而正成为中通客车的使命,在履行这一伟大的历史使命之时,中通客车多方面的发展储备已具备了扎实的基础,驱动绿色未来的起跑线已在脚下延伸,中通客车谱写行业新篇章的序幕已经拉开。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18/article_499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