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品牌的魅力 感受宝斯通的"BEST"哲学

品牌的魅力 感受宝斯通的"BEST"哲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7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

 宝斯通,江淮集团的骄傲之作、中国中型高端客车市场的经典。江淮人取"BEST"音译词"宝斯通"为产品名,志在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追求"最好的"精益产品发展道路。近年来,经过江淮人"传承与超越"的洗礼,宝斯通已越发稳健。


  15辆、20辆、500辆……一份份新的订单见证了宝斯通前进的脚步,也表明着它已越发成熟地走进了更多用户的心里。尽管之前对宝斯通的报道从未间断,但客车网记者仍觉得有必要再次走近它,深入了解它立足高端的内涵。

江淮宝斯通客车

 宝斯通客车


  内在工艺的"BEST"


  经典、雅致、圆润、大气,古典与时尚的完美融合成就了宝斯通的外观的"perfect";整体内饰色调和谐,典雅、端庄铸就了宝斯通的非凡气质。加之底盘工艺、焊装工艺、涂装工艺、总装工艺、检验工艺等为宝斯通提供了全方位的细节保障。


  首先,宝斯通底盘车架一次性冲压成型,胎具组焊,装配精准,可靠耐用。车辆纵梁冲压加工设备有亚洲最大的6000T油压机,一次性冲压成型;车架总成焊装采用焊夹具,尺寸误差精确到±3mm,确保装配更精确;底盘紧固件采用定扭工具,确保扭力可控、可靠,且进行四轮定位,动态路试等工艺保证;主被齿采用精磨工艺,100%配对,啮合印迹饱满、精准,使后桥传动效能高、噪声低。


  其次,宝斯通是目前国内唯一采用承载式全金属冲压车身的产品,车身结构具有薄、匀、轻、强的特点,实现高钢性和轻量化的完美平衡。钢板材料选用上海宝钢,采用精密模具,工件精度可达毫米级,且重复精度高、规格一致;冲压件在冲压过程中,由于材料的表面不受破坏,故有较好的表面质量,外观光滑美观;六大片同时焊接提高了整车一致性和通用性标准。


  再次,宝斯通采用整车全浸式阴极电泳后,解决普通涂装工艺对夹角、死角无法涂装防护的难题,均匀密致的电泳漆膜,具有超耐盐雾、耐湿热性能,整车气候适应能力更强,漆面持久美观,产品更加经久耐用。此外,宝斯通采用国内首创的底盘与车身的柔性阻尼连接方式,降低整车噪音,提高乘坐舒适性。


  不容忽视的是,宝斯通还设立63个质量控制点,专人专项负责品质评审,动、静态检测完全模拟国家整车性能实验,确保了质量达标,品质可靠。


  为乘客营造"BEST"


  乘客,客车的最终体验者、评论者。客车要想给客车运营者留下好感,首先要赢得乘客的绝对认可。宝斯通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备受乘客好评。


  "平稳、舒适"是客车网记者调查500多名宝斯通乘客后得到的最多评价。在宝斯通开展的与国际某品牌12项商品性评价中,宝斯通竟出乎意料的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驾驶操纵性方面存在较大优势,且制动性能、操稳性、平顺性、噪音及振动等方面与其也不相上下。我们永远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么,究竟宝斯通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


  "宝斯通采用前独立悬架,可降低发动机及整车底板的高度,车轮跳动空间大,且采用轿车化的双横臂扭杆式弹簧具有较高的弹性,后悬挂采用2片或3片变截面叶片式钢板弹簧,带横向稳定杆,大大提高了车辆行使的舒适性和稳定性。"宝斯通相关人员告诉笔者:"宝斯通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座椅间距布置高于国家标准,面料采用高级皮质材料,舒适、可靠,达到国际品牌原装座椅水平。"同时,宝斯通采用安凯专用的新风进气及换气系统,快速换气,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除此之外,宝斯通选用的发动机,采用博世二代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其120kw额定功率和360N.m的扭矩超越同等车型发动机水平20%以上。宝斯通还通过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后桥整体匹配,在保证车身高密封性的基础上加装世界知名品牌隔音减震材料,使整车噪音达到国际同等水平,比国标低6.3db(A),比国内同类产品低5-6db(A)。整车轻量化设计,整备质量达到国际同等水平,比国内同类产品轻500-800kg,综合路况百公里油耗可省4-5L。


  宝斯通在车辆主被动安全方面均做到尽善尽美,ABS+EBD,前盘后鼓式制动,高温线束以及防水接插件等等,特别是国内首家采用全景安全天窗,美观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安全出口通过性。


  用户称赞其"BEST"


  凭借良好的乘客口碑,宝斯通已经覆盖全国市场的95%。很多地区的用户领导表示,宝斯通是其在"高铁威逼、油价飙升"的困境下仍能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功臣"。


  上海空港国际旅游服务公司执行董事冯成在接受笔者专访曾指出:"我们公司在车辆选购方面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和体系,因为我们的定位就是高端品牌,客车必须在外观、内饰、性能等多方面符合高端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要生存发展还要考虑到车的成本。总之,通过精挑细选,我们决定选用宝斯通客车,因为其在性能上几乎接近,有些方面甚至超过了市场上的标杆产品,但价格上却占极大优势,可以很大程度上为我们节省运营成本。自2010年世博会后,我们陆续购置了20多辆宝斯通客车,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而且客户对其评价良好,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定位高端、立于高端的品牌要求。"


  "我们与宝斯通已合作3年,至今已陆续购买宝斯通客车65辆,之所以一再选择它,是因为华山特殊地理环境所决定的。以游客中心至瓦庙沟停车场之间的路线为例,这段山路落差400多米,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河道;路面宽度不足6米;有大小弯道近30个,另有回头弯4组;坡度最陡处45度。在如此复杂恶劣的自然条件下,确保每一位旅客的安全是我们必须思考的。宝斯通客车凭借优异的品质性能经受了客观条件的种种考验,确保了17年来公司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零的荣誉。"华山旅游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刘新科告诉笔者。


  深圳市新西湖股份有限公司吴总也介绍,宝斯通是他们长期以来关注的产品,因为宝斯通具备多种能力,即可以做客运旅游,又可以做商务接待,"在深圳生活的人把品质服务和经济效益看得头等重要,宝斯通被视为高端商务用车,今年又服务两会,在品质上已经接受了市场的检验。复杂路况下宝斯通每公里燃油成本1.1元,从火车站至关外35公里来计算,单程运输成本不到40元,这是每一位搞运输的都高兴看到的事。"


  看到一位位客车运营企业负责人为宝斯通竖起的大拇指,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宝斯通在他们心中的位置。也许,从宝斯通取"BEST"音译之时,就注定会在中国客车市场有一番大作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627/article_501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