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少林客车的成功 细微之处见功夫

少林客车的成功 细微之处见功夫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1日 00:00 作者:肇小柏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3年6月份,在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院内,首台经济型小电动汽车披挂红花,缓缓驶出,交付客户使用。由客户、公司产供销主要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的20多人评审工作组的同志对新车进行现场评审,分别说出自己对新产品的感受。


  “我是少林汽车的老主顾了,应邀多次参加新产品评审会。少林汽车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去寻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所以车辆设计也更人性化,这也是少林品牌中轻型客车产销量连续多年在客运市场业内领先的秘诀。”参加新品评审的一位客户对记者说。


  多年来,少林汽车公司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 为社会创造效益”的经营理念以及“帮客户打开财富之源 让乘客享受快乐出行”的使命,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的需求和期望作为产品设计和质量改进的重点。产品是否满足客户的要求,哪些需要改进,应该由客户说了算。因此,所有设计和开发的新产品,少林客车都会邀请相关客户参加评审。


  为提高驾驶员开车的舒适性,公司引进驾驶区优化软件对人体功能学进行分析。通过现场操作评价和NX软件仿真分析相结合,分析了该公司系列车型的驾驶舱中的整体空间布局、人机信息界面及操控装置的排列等方面的人机因素,并进行了舒适性、伸及性、操作空间及视野等方面的校核,对设计的不足之处进行总结改进,用于后续开发设计之中。


  在人机工程设计及校核中,综合考虑整车的主要性能参数、尺寸参数、车身布置及结构形式来营造舒适的驾驶舱,包括舒适的座椅布置、开阔的视野、宽松的操控空间、紧凑的仪表界面以及伸手可及的操作元件等。需要搭建一个准确的整车三维数模,按中国人平均标准身高模拟分析驾驶员坐姿,调整驾驶员最佳坐姿,确定人体视线,是否影响司机驾驶、同时分析司机手可触及的按键、方向盘遮挡仪表的视野、后视镜的视野等。经过多次试验后,最终转换为三维模型,符合理论并且能在实际车型整改中得到应用。


  据少林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永军介绍,为了获得更为准确的参数,他们多次对人体的小腿长度和指节长度等进行实测,经过不断地调研、采集样本,甚至将医院的医学照片拿出来作为比对,以获得更符合实际情况的数据,创新地对驾驶区优化软件系统的参数进行调整。目前,该系统已在少林汽车公司车辆驾驶区优化方面广泛应用,有效地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品质。


  来自河北邢台的用户元和平师傅,专程前来少林汽车公司报喜:“少林客车行驶52万公里无大修,真棒!不少人受我们的影响,在车辆更新时首选了少林客车。”部分少林客车的客户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少林客车,是因为少林客车过硬的产品质量及精细化的服务。


  “开少林客车 走平安大道。”少林汽车站在客户的立场上,把“平安”真正体现在产品质量上。少林汽车从每一个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入手,严把质量关。在企业文化培训、员工素质教育、生产过程控制、产品终端检测、产品综合性能试验、产品售后服务和产品跟踪回访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创新,真正地将“敏感性、正确性、迅速性、创造性、效益性、全面性、连续性”工作方针融入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在企业内部,深入开展Audit(奥迪特)质量评审、QC质量小组和推行“6S”现场管理等活动,每周召开产品提升会,每月组织产品评审。公司拥有整车出厂安全检测线和综合道路试验场,对汽车整车性能、安全环保等项目内容进行全面检测,产品出厂合格率达到100%。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少林汽车规划蓝图已经绘就,要用5年时间,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带动为主导,倾力打造超百亿元企业,确立少林客车在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711/article_5050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