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汽大通欲打破轻客“两分天下”竞争格局

上汽大通欲打破轻客“两分天下”竞争格局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31日 00:00 作者:肇小柏 来源:上海消息

  欧系轻客是客车市场中高端的细分市场,近20年来一直为南京依维柯和江铃汽车所把持,其中南京依维柯的轻客销量约占40%的市场份额,江铃全顺的市场份额则在60%左右,当前市场的容量在10万辆左右。


  成立两年多的新兵——上汽大通正努力打破目前“两分天下”的竞争格局。


  为弥补商用车短板,上汽集团在2009年收购了英国LDV公司的产品和知识产权来打造自己的商用车品牌——上汽大通,2011年9月上海汽车商用车有限公司(下称“上汽商用车”)销量为5000辆左右,今年1~6月,上汽商用车销量已经超过5000辆,增速超过85%。


  “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2万辆,今年在轻客市场的份额目标为8%,预计2014年能够达到20%的轻客市场份额。公司销量只有达到一定的销售规模才能实现盈利,预计2015年能实现盈利。”上汽商用车总经理蓝青松表示。


  作为一个行业的新进入者,打破当前的竞争格局似乎并不是容易的事。


  轻客领域资深人士表示,上汽商用车最大的竞争对手为江铃全顺。南京依维柯上半年轻客销量为2.1万辆,江铃全顺上半年轻客销量为3.2万辆。除了江铃全顺和南京依维柯,也要提防同为后起之秀的江淮星锐和东风御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0731/article_509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