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确定四大策略 江淮星锐2014年目标翻番

确定四大策略 江淮星锐2014年目标翻番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5日 00:00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江淮星锐作为国内欧系轻客市场的重要新势力之一,2013年销量增长迅速。然而,就在2013年,江淮星锐品牌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调整力度——江淮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与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合并,在大的乘用车营销板块内,借助江淮瑞风的成熟网络提升销量与影响力。

    2013年,江淮星锐的市场表现是否受到了组织结构调整的影响?2014年,江淮星锐江淮又有那些策略变化呢?记者近日采访了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秦续俊。

    江淮星锐2013年增长80%

    秦续俊向记者透露,截止到2013年11月20日,江淮星锐星锐目前国内外市场销量约为5000辆,全年将实现6000辆的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80%-90%”。

    对于2013年江淮星锐的市场表现在 一定程度上低于预期,秦续俊分析说,这主要是由于星锐4系短轴主力产品上市时间比较晚。“实际上,4系第二季度才开始真正实现销售,这对今年的销量造成了 一定影响。”秦续俊表示,尽管受到4系上市较晚、组织结构调整的影响,江淮星锐的销量仍然实现大幅增长,这说明市场和消费者正逐步认知星锐的品牌价值。

    星锐4系短轴车

    星锐4系短轴车


    他认为,江淮星锐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江淮星锐的车辆品质卓越;其次,江淮星锐今年推出了“520服务承诺”,保修5年20万公里的服务政策争取到客户对星锐的信任,也促进了欧系轻客市场的发展。

    “5年20万公里就意味着产品全寿命周期内,整车总成件出现问题都由厂家全保。这样一来,客户在产品品质及服务保障方面的忧虑,就可以大大地得到缓解,也让客户对江淮星锐充满了信心。”秦续俊说,520政策已经成为江淮星锐重要的销售策略,对客户的影响力非常大。

    第三,江淮星锐的渠道网点建设不断发展,再加上与广州宝龙防弹车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深化,这些都带来了星锐销量实质性的提升。

    欧系轻客竞争激烈“星锐要认清位置”

    由于市场不断有新军进入,欧系轻客正从蓝海逐渐走向红海。

    秦续俊表示,目前生产欧系轻客的有两类企业,一共有10家左右。第一类是商用车企业,如江铃全顺、南京依维柯、上汽大通、东风御风以及江淮星锐都是由商用车企业集团来运营;第二类是客车企业,如黄海客车、亚星客车、海格客车等。

    秦续俊认为,主机厂企业生产欧系轻客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主要表现在供应链体系的协同,也即拥有发动机、车身以及商用车制造等整个商用车的生产体系和完整的经销渠道,而客车企业并不具备 这些核心能力,因此,江淮星锐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第一类企业。“如果客车企业仅仅把欧系轻客作为产品的补充,就不会对我们造成很大威胁。”

    秦续俊同时表示,江淮星锐是个后起之秀,全顺和依维柯依然是“老大哥”,“这个事实我们要承认”。而江淮星锐要赶超“老大哥”,也是目前江淮汽车的重要任务之一。

    “所以说,星锐目前还要向‘老大哥’学习,通过向客户提供更多价值的产品,来参与到欧系轻客市场的竞争。”秦续俊补充说道。

    2014年目标翻番 主要采取四大策略

    谈到未来江淮星锐的战略路线,秦续俊坦言,“我们明年的总策略就是提升规模。”

    首先,江淮星锐要加强在重点产 品领域的突破,争取星锐4系的迅速上量。秦续俊认为,城市客货混装市场、专业物流以及改装平台等是重要的三个细分市场,特别是物流和专业改装将是欧系轻客 市场的发展方向。“从目前来看,星锐4系是针对物流和专业改装市场的重要车型,承担着江淮星锐上量的任务。”

    其次,江淮星锐要在重点区域取得进展。秦续俊告诉记者,2014年江淮星锐对浙江市场的期望非常高。“江浙沪,特别是浙江,是欧系轻客的核心销售区域。”

    第三,江淮星锐要加强跟广州宝龙这样重要的改装企业的深化合作。“2013年江淮星锐还处于播种阶段,2014年,江淮星锐要在运钞防弹车等改装车市场实现质的提升。”

    再次,江淮星锐还将加强渠道营销能力的提升。“除了借助星锐原有渠道和江淮瑞风渠道,我们还会借助江淮帅铃高端轻卡的渠道,把网络铺得更密,让星锐多一些跟客户接触的机会。这样就解决了一般消费群体对星锐认知度不足的问题。”

    “2014年,江淮星锐希望在2013年的基础上实现100%的增长,并达到10%的市场占有率。”秦续俊向记者透露。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3/1205/article_535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