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海神舟公交车线路纳入交通部示范运行项目

上海神舟公交车线路纳入交通部示范运行项目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00:00 作者: 维肖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2月20日上午,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上海交通港口管理局科技处在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会议室,联合召开"液力缓速节能公交车(也称空气动力公交车)节能项目"深化示范运行协调会。来自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及运输研究所、上海市交港局、上海市闵行区建交委及高新处、上海公交协会、闵行客运、上海申龙客车和上海神舟汽车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闵行客运江川1路示范线全体司乘人员

闵行客运江川1路示范线全体司乘人员


  会议听取了建交委有关闵行区液力缓速节能公交车前期示范运营背景情况的介绍;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有关交通部科技司关于深化"节能项目"课题研究的工作要求,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作为交通部科技司授权委托方,承担着深化"节能项目"课题研究的主要责任,明确闵客运公司江川1路作为示范线参加"节能项目"课题研究,有关深化"节能项目"课题研究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海公交协会有关2013下半年江川1路示范运行的中期评审和终期评审取得的成绩的情况介绍;上海市交管局领导在讲话中表示,市交通和港口局很早就开始跟踪这项技术,希望在2013年示范运行的基础上,通过中国道协组织的深化"节能项目"课题研究和鉴定验收,能够进入国家的节能车辆目录,尽快形成项目产业化,发挥节能减排作用;闵行区高新处领导在讲话中强调,液力缓速节能公交车2013年下半年的示范运行成果,体现了该项技术不仅是中国制造,而且是中国创造,走在了世界的前列,符合上海强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四新技术。


  经会议讨论,确定了组建课题项目组、制定示范运行大纲、签订相关协议、数据采集、试验期间费用、形成示范运行报告、后续推广应用等事项安排。


  空气动力节能公交车(也称液力缓速节能公交车,或液压混合动力节能公交车),是神舟汽车自主研发并具有核心知道产权的技术,在国际处于领先水平,是同类技术中率先走入示范运行和市场化阶段的产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310/article_552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