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恒通:专注燃气客车 将专业优势做强做大

恒通:专注燃气客车 将专业优势做强做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00:00 作者:彼得潘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为一种清洁环保的优质能源,天然气燃烧后产生的有害气体可比燃油减少约80%,且目前的价格只有燃油的60%。在电动客车尚未批量推广、油价又不断攀升的情况下,天然气客车凭借节能环保、技术成熟、购置及运营成本较低的优势,得到越来越多客运企业,特别是城市公交企业的欢迎。


  恒通客车被誉为我国的“公交运输方案解决专家”,自1960年推出我国第一辆天然气客车以来,在天然气客车的技术研发、应用推广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凭借丰富的制造经验、技术积淀以及超过4万辆的市场保有量,成为“中国燃气客车领跑者”。


  
  专注燃气客车 将专业优势做强做大


  作为中国燃气客车的创始者、推进者与领跑者,恒通客车长期坚持将燃气客车“做大做专”的理念。他们率先成立了全国惟一、亚洲最大天然气/新能源客车研究所和省级技术中心,持续研发LPG(液化石油气)、CNG(压缩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气/电混合动力等燃气客车,并从单一的城市公交市场逐渐延伸到城际、社区公交等领域。


  恒通客车总经理郑先国表示:“恒通的产品定位坚持在燃气客车领域,即便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也立足于气电混合。在恒通目前的产品序列中,90%以上是燃气客车。”


  为实现产品制造专业化,恒通客车于2007年投入3亿元资金,在渝北空港开发区建成年产1万辆的恒通客车工业园。新厂已于2008年元月投产,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一条机械化程度极高的冲压生产线、两条焊装生产线、一条涂装生产线、两条总装线、一条燃气系统装配线和一条客车检测线,并新添数控开卷校平机、数控自动车顶蒙皮点焊机、多维数控弯管机、数控前轮校正仪、液压整车骨架组合机构、全天然气烘房等先进设备1000余套,规模和装备水平均走在行业前列。


  坚持精品造车 将产品品质做精做细


  好品质可行天下。坚信这一点的恒通客车始终坚守质量高于一切的经营宗旨,将品质提升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根本。近年来,他们在总经理郑先国的带领下,围绕品质提升,先后实施了“精品造车计划”和精细生产,从内部管理到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整个供应链,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改进与完善,努力做到管理上精雕细琢、生产上精耕细作、成本上精打细算、细节品质上精益求精、服务上尽善尽美。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燃气客车进行了全面升级,从燃气系统的维修问题到节气管理、噪声处理、散热问题等,都做了精细化处理。


  经过不懈努力,恒通燃气客车在动力、安全、节能和排放性能上都领先行业,并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简单地说,恒通在燃气客车上的优势就是,与竞品相比,百公里气耗低2方左右。”这是一位用户对恒通产品的评价。


  对于运输企业来讲,节能意味着效益。恒通为客户算过一笔账:一辆燃气客车每天节省燃料支出200元,一年下来就是7万多元。


  始终客户导向 将细分市场做深做广


  “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造客户需要的车”是恒通客车造车的初衷,“以我们的专业,为用户创造竞争力”是恒通研发燃气客车的宗旨。为满足众多城市对产品的不同需求,恒通客车通过定期回访客户、组织客户座谈会、市场调研等方式,积极调研客户需求,努力开发符合客户运营实际需求的燃气客车。他们还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燃气客车培训基地,在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燃气客车使用培训的同时,还就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改进需求与用户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据介绍,截至目前,恒通客车的燃气车型已拥有5~14米单、双燃料公路、公交燃气客车共12个系列、90多个国家公告产品,畅销四川、湖北、陕西、甘肃、新疆、山东、云南、广西、广东等十几个省的省会城市和100多个中小城市,并出口到泰国、南非、埃及、阿尔及利亚、新加坡、秘鲁等20多个国家,市场占有率超过70%。


  领先的研发技术能力、专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卓越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使恒通燃气客车持续旺销,也为恒通客车公司赢得了不少赞誉。“中国天然气客车最佳制造商”、“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品牌”、“中国客车工业十佳城市客车”、“中国绿色客车奖”、“中国精品客车奖”、“中国汽车十年经典商用车”、“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 “中国城市客车优秀制造企业”、“世界客车联盟2007年中国原创巴士年度大奖” 、“世界客车联盟2011年最佳巴士制造商”等荣誉,使恒通客车成为中国客车节能的新标杆,也让“中国燃气客车领跑者”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313/article_5532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简称“恒通客车”)成立于1939年,被业界誉为“中国...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4月19日,由恒通客车举办的以“开启智慧之旅”为主题的恒通客车2016...
2014年3月2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公交营运公司和行业媒体朋友齐聚恒通工...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