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启动"蓝天计划"用户体验活动 为地球做减法

中通启动"蓝天计划"用户体验活动 为地球做减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3月28日,"蓝天计划"--中通客车全国巡展于江苏无锡隆重启动。中通客车高层领导,苏北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及班车旅游公司的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共同领略了中通新能源客车、燃气客车、定制公交客车的"绿色"风采,使得中通客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


  对抗雾霾污染  中通发起蓝天计划


  不经意间,雾霾天气逐渐将我们包围,蓝天被蒙上了一层灰,失去了原有的清澈。调查显示,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只有不到1%的城市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与此同时,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有7个在中国,致使呼吸道感染、哮喘、肺癌等发病患者明显增多。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发表讲话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发表讲话


  可见,雾霾正在侵蚀着中国人的健康。有资料称,造成如此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首先是汽车尾气污染,而使用柴油的大型车是造成雾霾的"重犯",包括大公交、各单位的班车,以及大型运输卡车等。为了中国人的强壮体魄与中国强国梦,中通客车呼吁各界行动起来,共同打响"雾霾歼灭战"。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上,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表示:"作为行业内主流企业,近年来中通客车秉承'创新科技,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的企业使命,为社会提供更节能、更安全、更环保的绿色客车产品,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使我们的天空更蓝,社会更和谐。"

用户领导发表讲话

用户领导发表讲话


  并公布了"蓝天计划倡议":各地政府积极引导、鼓励当地客运、公交、班车、旅游企业使用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客车生产企业加大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研发推广力度,推进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的普及;客车运营企业侧重采购使用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民众出行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乘客在可选择的情况下乘坐清洁能源客车和新能源客车,环保出行。


  驱动绿色未来  中通客车在行动


  为了加强大家对中通客车产品的深入了解,中通客车营销公司技术负责人王峰介绍,中通客车从2004年开始就立项新能源客车研发,先后承担了三项国家"863"科研项目。在电池、电机、整车控制三大核心技术领域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历经十几代产品改进、升级,中通新能源客车已形成安全、可靠、节能符合国家新政策要求、适应市场变化的新能源客车产品系列,包括纯电动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和常规混合动力客车3大类26种产品,涵盖8-12米平台,已实现了大批量市场化推广。

领导启动“蓝天计划”

领导启动“蓝天计划”


  此外,中通客车新能源客车产品的技术十分领先。首先,针对不同车型品台采用系列化高效AMT变速箱系统对发动机输出扭矩进行放大,调节其工作点,极大地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其次,针对不同车型平台,采用系列化电动机和AMT变速箱一体化集成的电驱动单元作为主要的电驱动部件,在提高电能利用效率的同时,大大提高动力传动效率及零部件的可靠性;再次,采用先进的电力电池控制及热管理技术,中通客车开发用于高倍率高能量型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先进控制系统及恒温热管理技术,降低电池容量和整车成本,有效延长动力电池的使用寿命。同时,采用最优化的多能源控制技术,保证了最节油率的实现。


  除了节能,中通新能源产品还具有安全、可靠的特点。中通客车通过采用完善的零部件检测评价机制和试验检测机制,保证了对整车性能考核,且成熟的动力系统技术路线,满足整车可靠性及节能效果,并对通过对样车可靠性能实验进行验证,最终实现了产品的安全可靠。加之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更为有效地保障了车辆的正常运营。


  用户企业的领导在会上对中通客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表示会与中通客车一起将绿色运营进行到底,共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多赢。


  多"箭"齐发  努力为地球做减法


  随后,中通客车发布了LCK6128HQ1豪华客运旅游客车,该车拥有完备的运营方案、多项独有的创新技术,安全、节能、舒适为运营管理带来了全新体验。其浑厚流畅的线条勾画出高大威猛的外形,简洁的前、后围搭配时尚、耐用、节能的LED大灯国际范不彰自显,全承载车身、独立前桥,EP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车载蓝牙系统、360度全景环视系统等为用户一路安全护航。

领导共同为新车揭幕

领导共同为新车揭幕

领导于中通“新世纪”前合影

领导于中通“新世纪”前合影


  不容忽视的是,该车采用高强钢,屈服强度大、重量轻、韧性强,并进行科学的结构优化,利用国际先进的汽车性能模拟系统提升整车性能,优化传动系统匹配,最大限度地使发动机在最经济的转速区域运行,配合"智能热管理系统"降噪节能,将耗能再降低5%。

领导参观车辆

领导参观车辆


  与中通LCK6128HQ1同时亮相的车辆还有中通LCK6120HQG世纪系统定制公交客车、LCK6106PHENV、LCK6100HTD领秀系列定制公交和、LCK6120HQN1豪华客运旅游客车,均赢得了与会用户企业领导的一致好评。

用户参观车辆

用户参观车辆

用户参观车辆

用户参观车辆

用户企业领导在蓝天计划展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用户企业领导在蓝天计划展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领导合影

领导合影


  据了解,"蓝天计划"用户体验活动计划覆盖江苏、安徽、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等重点省份,为全国客户带来更优秀的产品和独特的节能环保体验。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401/article_5567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