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商用车爱心活动走进希望小学

东风商用车爱心活动走进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0:00 作者:小莫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东风“润苗计划”正式启动,其旨在践行社会公益、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为“润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已捐资108万元对口援建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青塘小学,即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该援建工程于去年7月正式开工,新建教学楼、食堂、图书室以及配齐相应配套设施。期间,该公司员工还通过“微公益”心愿征集等活动为贫困学生实现微心愿、给孩子们定制了校服等,鼓励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心怀希望,勇敢前行。截止目前,新建教学楼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新建食堂已建成初步投入使用。2014年年8月份,东风商用车小学将全面投入使用,届时青年志愿者授课、图书捐赠等公益活动也将持续开展。


  2014年5月8日,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3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他们给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送来一块“东风助学恩泽四方”的感谢匾额。与此同时,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向该小学赠送80套学生生活用品,该公司质量部等十个部门分别与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周旭娜等10名学生结成了“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对象。随后,这群孩子们在该公司叔叔阿姨的陪同一起参观了重卡新工厂、共同植下爱心树,增进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文化的理解、增长见识,让这些沐浴“东风”的孩子们懂得感恩。

青塘小学学生走进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青塘小学学生走进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


  8日上午,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秦捷对这群来自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表示欢迎:“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你们的成长,希望这次你们能对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有所了解,增长见识,健康成长,将来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出去。”


  孩子们身着红白相间校服、佩戴着红领巾,一套中小学生武术健身操“旭日东升”展示下来赢得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而该公司工会工作部的严凤英等十个部门代表则忙着“认领”自己的“孩子”——一对一帮扶对象,想看看孩子、跟他们聊聊天儿。


  “认领”结束后,孩子在该公司叔叔阿姨的陪同下走进重卡新工厂进行了参观。和其他孩子一样,东风商用车小学六年级学生柳胜强起初还有些拘束、不太讲话,只是眼睛一直跟着讲解员的提示在生产线转动着。当讲解员讲到商用车的前桥、后桥的时候,秦捷在一旁给孩子们补充道:“前桥就是前轱辘,后桥就是后轱辘。”同时,几个青年志愿者“小红帽”陪着孩子们一边走一边讲,孩子们慢慢地开始了小声的交流。


  现场讲解员的解说也悄然变成了“少儿版”的:“我们头顶看到的就是卡车驾驶室,就像人的脑袋”、“发动机就是汽车的心脏”、“水箱就是用来跟发动机降温的”、“天龙卡车的驾驶室有两个卧铺,司机叔叔累了可以在那里休息”、“最后加入油料就像人吃了食物,才有力气干活、学习”……当讲到“车轮就像人的腿脚,有了它们才能不停地向前奔跑”,讲解员摆动着双臂做出了奔跑的样子逗乐了孩子们。参观结束后,第一次来十堰的柳胜强告诉记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重卡新工厂很酷,我将来也想来这里上班。”


  在东风青年林植树的过程中,孩子们跟该公司的叔叔阿姨们相互协作,有的双手扶着树、有的手握铁锹盖土、有的跑着去找水,兴奋不已。“学生们今天早上5点40分就起床洗漱、吃早餐,他们坐大巴在路上整整花了两个小时。”东风商用车小学三年级语文教师艾照国介绍说,“我们学校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照看,很少有机会出来看看。”


  在共同植树后,严凤英拉着自己的“孩子”周旭娜——一个热爱看书,未来想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做一名技术员的10岁学生——说:“记住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工会工作部,我叫严凤英,以后有什么事跟我们讲。”这次“大手拉小手”一对一帮扶启动后,提供帮扶的部门除了对帮扶孩子们提供日常学习、生活帮助外,每两个月要进行一次实地家访,直到孩子们小学毕业。


  东风商用车小学校长张长伟表示,“去年对口帮扶以来,学生们穿上了新校服、用上了新书包,学生们的微心愿实现了,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了更高奖励,学生们的住宿、就餐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学生们的精神面貌跟着也变了,感谢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的无私帮扶,感谢东风‘润苗行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512/article_5640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