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大金龙荣获2014北京道路运输展五项大奖

大金龙荣获2014北京道路运输展五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0日 00:00 作者:慧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5月14日~16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以"绿色、安全、智能"为主题在京举办,并再次举行参展产品评选活动。在本次客车的顶级"选秀"中,大金龙凭借其产品性能及创新技术的优异表现,共斩获2014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公交客车奖"、"最佳车联网服务平台奖"、"最佳环保科技产品奖"等行业5项重磅大奖。

奖杯


  大金龙应用技术研发表现抢眼


  本次道路运输展奖项参评中,大金龙在车联网服务技术、新能源环保科技研发表现格外抢眼,赢得众多现场参评评委赞许,获得两项技术产品大奖。


  2014年度"最佳车联网服务平台奖"--龙翼掌上移动应用是龙翼平台在移动手机上应用的延伸,让用户摆脱网络时代信息化应用对网线和计算机的依赖,随时随地都可以管理自己的客车。该系统提供查询车辆位置、车辆监测、服务网点查询及故障码查询等其他管理功能,并支持市面上所有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真正实现了移动车联,一手在握,让车辆运营管理"翼如反掌"。

掌上龙翼


  2014年度"最佳环保科技产品奖"--DPSS双电源能量供给系统是大金龙创新性研发的动力供给技术,电池采用并联设计,拥有故障时能继续行驶,故障后快速维修,待修继续运行的诸多专利技术。相较目前的电池应用技术下,该供给系统能大幅提升了纯电动车电池组的可靠性,为车辆提供最佳动力保障。值得关注的是,在同类技术产品中,DPSS双电源能量供给系统的实用性更好,一般情况下,系统均可由司机或者非专业人士简单操作实施,不需要专业人士即可实现故障的排除。


  新品创新力和卓越性能获专家点赞


  在本次展会,大金龙发布的中巴小龙威和多款新能源最新车型,每个车型都拥有专属产品技术卖点惹人眼球。展会专家在众多参展产品中,几经考察评测最终向大金龙颁发了三项产品大奖。

新能源客车


  2014年度"最佳新能源客车奖"--XMQ6111ACBEV型纯电动客车,整车采用了长轴距短后悬设计,乘坐空间接近12米级的车型,同时通过缩短后悬降低整车自重,提高车辆有效载荷系数;通过将电池集中布置,优化了车内的空间。同时集中电池有助于对电池的热管理,提升电池性能和寿命,整车涉水高度提升至800-1000mm,避免城市内涝可能带来的电池损害;车辆结构优化设计效果明显,新结构下,车辆的估价强度CAE分析,车辆动态稳定性分析,车辆后碰撞保护都进行相关的仿真设计。

大金龙展车


  2014年度"最佳公路客车奖"--XMQ6901AY小龙威中巴车型,是中国客车行业第一款正向研发产品,是行业零部件二代技术集中释放平台。小龙威在安全性方面,融入大金龙多项技术成果--"3H"高强度闭环结构全承载车身,可大大抑制侧翻中的车体变形;动力性方面,小龙威的0~90km/h加速时间比行业水平缩短5s--10s以上;经济性方面,小龙威的综合油耗约为19L/100km,比目前行业平均油耗低出5%以上;制动性能上,平均制动减速度比行业提高了25%~30%,最大制动距离缩短了15%~20%,制动偏离甚至小于0.2m;在舒适性方面,小龙威的表现同样不俗,易操控、低噪音、内饰环保都为小龙威加分不少,让其成为展会新品明星,赢得"最佳公路客车奖"。

大金龙展车


  2014年度"最佳公交客车奖"--XMQ6661AGBEV型纯电动客车,是大金龙自主研发的纯电动小区微循环车,被誉为新能源车中的"闪电骑士"。该车采用专业的纯电动设计,缩短车辆后悬,加长轴距,提升车内空间,最大载客量达45人。车辆充电方面,运用高科技新型电芯,采用国标充电口,实现快速充电,单次充电续航里程100公里,在实际使用中,一次循环后充电只需8~10分钟,最大化满足城市小型公交运营需求。

大金龙展车


  无论从车辆应用技术的研发还是发布的新产品,大金龙在本次车展都取得不俗的成绩,五大奖项是行业对大金龙技术研发实力的肯定与认可,也是对"科技金龙"的最佳诠释。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520/article_565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