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海外市场:业绩与品牌齐飞

中通海外市场:业绩与品牌齐飞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00:00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3年,中通客车全年的海外销售近1700辆,销售额突破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2014年1-5月份较2013年同期相比,同样有较大幅度增长,为全年完成突破奠定了基础。"拥有多年海外市场销售经验的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副总经理于春印向客车网记者介绍着,言语中透露着对过去成绩的认可及对2014年海外市场的憧憬与期待。


  中通客车出口业绩增长为何突出?


  于春印副总经理认为:"海外市场拓展战略的确立与海外售后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是中通客车能在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站住脚的关键。"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于春印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中通客车副总经理于春印接受客车网记者采访


  中通海外市场的杀手锏:量质并重重点带一般


  2013年,中通客车在沙特市场总量订单达879台,在摩洛哥项目执行的订单是113台,在东非全年出口单一车型LCK6125A近100台,出口智利、厄瓜多尔市场共计52台LCK6129H高档车型订单……每一个订单在外人看来都羡慕不已,却也凝聚中通人在海外市场的心血。


  "自2005年公司成立海外营销总公司以来,已经连续多年实现了翻番增长。从2007年至今已经取得了多个国家的标准认证,产品在稳固中东、南美、东南亚、非洲等传统市场的基础上,开始进入欧洲、澳大利亚和美国等高端市场,海外出口业务持续增长,销售服务网络日益健全。同时,公司在管理、研发、制造体系、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国际化的有益尝试和深入推进。"于春印副总对客车网记者说。

工作人员在喷漆

工作人员在为车辆喷漆


  "同时,中通客车对海外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做了充分的分析调研,提出了区域优势产品的开发方向和规划,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中通客车适应各地区的优势产品陆续这些市场'扎根',并稳稳地覆盖周边地区。"于春印副总介绍,"久而久之,带动了中通客车品牌效应大幅度提升,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好局面。"


  "2014年,中通客车在海外市场将继续走量质并重之路,实现高质量有效益的发展。此外,继续抓重点市场,抓好'五大',即:大市场、大客户、大项目、大订单、大资源,采取重点市场重点开发的方式,兼顾辐射一般市场的业绩,以此带动海外业务的全面突破。"说到2014年的规划,于春印副总有条有理地回答到。


  中通各种海外佳绩的撬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虽然战略思路很清晰,但真走起来也许并不像说出来那么容易。中通客车的可贵之处在于坚持,在于能够承受"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折磨。谈到中国客车海外市场的拓展要素,于春印副总重点谈到服务,它是任何企业都逃脱不掉的责任,也是企业做强做大的支柱。

中通客车新工厂使用机器进行喷涂作业

 中通客车新工厂使用机器进行喷涂作业


  "中国客车企业要在海外市场有所作为,就必须责无旁贷地建设服务网络,全面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要坚信中国客车品牌在世界的树立,需要中国所有客车制造企业共同营造一个整体的售后服务体系,而不是多派几个服务人员就能解决的。我认为,国外客户需要的是完整的售后服务体系,包括现场服务和提供服务的支撑体系。"拥有多年海外销售工作经验的于春印副总语重心长地表达。

中通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基地

中通3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客车基地


  "举个例子,只要能有足够的配件,现场服务就很好解决,但要保证配件足够供应,必须解决信息体系建设。中通客车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面启动了海外市场服务体系,满足海外终端客户的服务需求,搭建海外市场服务平台,提升中通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让用户彻底实现省心、安心。"于春印副总继续说,发展海外市场必须坚持"稳扎稳打、长期经营"的思路,做到务实发展,步步为营。


  无论是产品运行表现,还是市场布局与售后服务,中通客车都经受住了考验,树立了中国客车在海外市场的良好形象,呈现出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而且,日新月异的变化正在产生"蝴蝶效应",一个更令人瞩目的中通正在形成……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616/article_5705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