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阴极电泳线即将投用,中通客车实力更胜一筹

阴极电泳线即将投用,中通客车实力更胜一筹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2日 00:00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4年是中国客车行业面临极具挑战的一年,国内经济形势遭遇了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公路客车市场已在高铁、动车等交通方式的冲击下出现了严重下滑,国内整体客车市场不容乐观,面对行业的市场变革和重重压力,客车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通客车则是逆势而上,不断通过市场战略布局和技术水平的提高赢得市场,并继续在客车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的道路上努力着。


  6月18日,记者来到中通客车新厂区,首次参观了中通客车即将投用的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该电泳线的投用将大大提高中通客车的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为中通客车占领市场赢得更多砝码。


  阴极电泳成为一种趋势


  据了解,阴极电泳最早由美国PPG公司开发,因其超高的防腐性能,目前已在轿车领域成熟应用,但在大型客车领域却一直未得以普及。2008年,国内拥有第一条大型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但受制于客车电泳因槽体容积巨大、各个连接系统复杂而带来的高昂投资费用,阴极电泳工艺在我国客车制造业还尚未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由于阴极电泳的防腐效果非常突出,能够使客车耐用性能大大提高,对于产品品质的提升效果尤为明显,近几年,我国的主流客车企业也开始逐渐引进阴极电泳生产线,并使其成为我国客车制造业提升产品品质的一种发展趋势。


  在对市场进行充分把握的基础上,中通客车早在两年前,就已确定了引入整车电泳线的计划,并决定将其设立在中通客车新厂区内,经过充分的准备和落实,中通客车新生产基地于2013年底投产,与此同时,中通整车阴极电泳线的建设也取得了很大进展,目前,中通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线建设和调试已经完成,并将投入生产。

中通客车新厂房

中通客车新厂房


  在电泳线生产车间内,记者了解到,中通客车整车电泳线区别于行业其它电泳线布局,所有工序连接并非一条直线,而是采用"U"型设计,此种分开设计方法可避免各个工序所产生的雾状杂质漂浮到电泳槽里面,可充分保证电泳槽的高度清洁和指标稳定。


  以工艺水平带动客车品质提升


  对于整车阴极电泳线,中通客车如此悉心布置与设计,也正是源于电泳工艺的高要求和高效果。据了解,作为目前涂装领域最为领先的工艺,整车阴极电泳线对设备的配置、电泳处理流程等环节的处理要求极为严格。据中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通电泳漆使用的是美国的PPG第七代电泳漆,其设备及相关零部件都是完全纯进口引入。除电泳及转移槽外全部采用不锈钢槽体,其耐用性及槽液稳定性显著增强;车身流转采用智能双轨小车,PLC微电脑高精度控制,运行稳定可靠;袋式过滤器采用美国FSI速开启设备、旋液分离器采用德国沃尔夫(WOLFTECHNIK)品牌、并引进日本三进公司OZ油水分离器及FK全自动磷化除渣机、电泳泵则采用德国凯士比(KSB)产品,各功能单元优选国际一流高端品牌,确保槽液各项指标始终处于最佳的可控状态,原料的采用和设备的高要求使中通整车阴极电泳线的流程非常完善,充分保证了电泳涂装的高品质。

电泳池

中通整车阴极电泳线


  更让人值得关注的是,中通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线共计20余道工序,完全优于当前行业内所普遍选用的电泳工艺流程,甚至高于国际工艺标准,整个电泳线的生产环节达到了高度精密和准确,流程完善及配置程度、智能化水平在行业内绝对处于领先水平。此外,中通客车还引进了涂装机器人进行喷涂,有效解决了手工喷涂造成的质量不稳定、环境污染大、油漆利用率低等问题,充分保证了客车产品的涂装质量。


  电泳"硬实力"助力中通继续"逆势而上"


  中通客车整车阴极电泳线进行了科学设计,整个生产线完全以保证电泳工艺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为设计原则,实现了各个细节、流程的完善,充分保证了电泳工艺的水平。据介绍,由于阴极电泳漆膜的耐腐蚀性极高,可通过其超强的防腐蚀性,大大提高客车车身的使用寿命,同时,由于阴极电泳涂膜均匀、致密,可实现充分的自动化生产,缩短作业时间,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对此,中通客车负责人也谈到了类似的观点:中通客车的整车阴极电泳线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完全可自动执行程序命令,因此,一旦进入批量生产,其高生产效率所带来的成本降低非常可观。

生产线上的中通客车

生产线上的中通客车


  阴极电泳线的种种优势将大大提高客车产品质量的事实毋庸置疑,在此基础上,中通客车整车电泳线又完全优于行业电泳水平,无疑,该生产线的投用必将成为中通客车提升产品品质的又一个"硬实力",为中通客车开拓市场进行更好的奠基。


  据了解,当前,在客车行业步入下滑趋势的大背景下,中通客车却实现了产销量的双双增长,其"逆势而上"的市场态势着实让人惊喜。如今,其整车阴极电泳线的即将投产又将成为中通客车进一步抢占市场的助推器,助力中通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增长态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02/article_575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