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台“南昌造”纯电动客车庐山展风采

首台“南昌造”纯电动客车庐山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00:00 作者:颜安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在国家出台政策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之际,江西南昌制造的首台6.5米长纯电动汽车登上庐山顶峰,成功完成车辆测试,并将进一步提升我省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力。据估算,同类型柴油车百公里油费约120元,纯电动客车按当前电力公司的电价计算只要40元,相当于每百公里可节省运行成本80元。

  2小时150公里耗电55%

  2014年7月9日,中国恒天·百路佳客车开发的JXK6650BEV纯电动客车驶入庐山风景区,挑战庐山1474米海拔高度及其陡峭的山路。据了解,这款纯电动客车长6.5米,19座。车辆满载后从南昌经开区出发,2小时后抵达庐山脚下九江国家电网充电站,运行里程150公里,耗电量55%。充电一小时后,汽车出发全坡上山,一路历经盘山公路数百余个弯道,进行加速、连续制动等多项试验,给动力系统、制动系统等带来了全方位的考验,历时约50分钟,顺利登上了庐山顶峰。

  “这辆车的可靠性、稳定性、先进性不仅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也是顶尖水平。”据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电器部经理罗丙荷介绍,这辆纯电动客车研发历时三年,经过100多位专家、设计工程师反复试验和测试,汽车的电力总成全部采用电池驱动,并于2014年6月通过了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

  南昌有1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运行

  据介绍,该纯电动车型适合在庐山、井冈山等江西各大旅游景区推广应用,绿色环保。不仅给这些优美的景区及当地老百姓减少废气污染,也将会是江西新能源客车产业一张最好的名片,对江西新能源客车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的推广应用起到示范作用。

  下一步,南昌与九江两地将就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展开合作。目前,九江市已购买南昌制造的20余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并将进一步把纯电动汽车延伸至庐山风景区。

  近年来,南昌市以百路佳客车为平台,8年时间已自主研发了23款新能源客车。据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国内销售部李芳介绍,目前南昌有十余辆7路公交车是纯电动汽车,有一辆11米长的纯电动客车在九江投付使用。

  9月起购买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江西凯马百路佳客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王心宏表示,同类型柴油车百公里油费约120元,纯电动客车按当前电价计算只要40元,每百公里可节省80元,经济效益较显著。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年底,我国对获得许可在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插电式(含曾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15/article_578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