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常隆纯电动客车: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常隆纯电动客车: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00:00 作者:飞天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部署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再添一把火。作为中国独家通过欧盟认证的纯电动客车生产企业,江苏常隆客车“东风吹来已先发”,在纯电动客车领域凭借先发的优势、持续的投入、广泛的示范运营,在国际国内市场已经具备了相当的影响力。
 

    自1999年成立以来,常隆客车投资近5亿元,致力于纯电动客车研发、生产,将传统客车中的轻量化技术等融入到进行纯电动客车技术研究,并且联合专业科研院所机构,进行有效的整合,在新能源客车核心技术(整车控制、电机控制及电池管理)研究方面以及车身结构的轻量化、一体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纯电动客车技术之路。常隆客车纯电动客车项目目前已经拥有授权专利43项,其中含12项发明授权专利、24项实用新型授权专利。

 

常隆12米纯电动公客车独家通过欧盟整车认证

常隆12米纯电动公客车独家通过欧盟整车认证


    常隆自主掌握电动客车整车控制、电机驱动和电池管理三大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常隆纯电动客车整车控制器应用先进的整车动力学优化仿真手段,按照高水平的整车开发流程,解算出整车动力系统最优模型,开发具有最优化整车控制策略的动力总成控制系统。其实现多能源动力系统能量的优化分配和管理,通过开发的道路工况辨识算法,根据驾驶意图解析结果,计算道路特征参数,根据不同的工况调用相应的能量管理策略,实现电能的优化分配,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控制策略和算法设计技术实现整车高效、安全的能量控制、优化回收。

 

常隆纯电动客车一体化设计核心技术

常隆纯电动客车一体化设计核心技术


    常隆纯电动客车车身轻量化技术依托成熟的全承载车身技术(专利号ZL200920106967.2、ZL200920106968.7)建立全板壳的车身骨架有限元计算模型,结合数学规划法,对车身骨架进行了拓扑优化和尺寸优化,探索出的一条车身轻量化设计的可行途径。它突破了传统大梁式的非承载车身整备质量大、可利用空间小的缺陷,使客车装备大量电池成为可能,实现了10米以上车型整备质量减轻1吨的目标,其节能效果也显而易见。
 

    常隆纯电动客车拥有专利的一体化设计(专利号ZL201210226706.0 、ZL201220317681.0)技术,采用独立的高压设备舱设计,独立的高压设备舱设计:电池、高压设备、电机等置于车身尾部,设计成独立的单元舱,与乘客区隔离,提高了乘客的舒适性和安全性。电池集中置于电机上方,涉水高度大,有利于电池箱通风散热,碰撞时更安全;据媒体报道,2014年“5.11”暴雨致使深圳2693辆新能源公交停运,主要原因就是车辆的设计缺陷,当地面积水深度超过25厘米时,就会影响到车辆底部的电池系统,从而带来安全隐患。而采用常隆客车一体化专利技术的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在深圳试运行期间,从未因积水引发停运,获得用户的好评。常隆纯电动客车一体化设计的好处还有:短后悬长轴距设计,平地板区域更大,增加乘客容量;高压电缆短,成本低,抗电磁干扰性能好,乘客电磁辐射低。


    以科技创新谋取更大市场空间,以技术进步引领行业发展,常隆客车在新能源客车的道路上矢志不渝、一往无前。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4/0729/article_5817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